2010-09-21 00:09:36大冠鷲

中秋節的過法

今年的中秋節就要到了,往年總是半個月前就夜夜聞到烤肉香,今年不知是鄰人孩子都大了不在家烤了,還是經濟不景氣沒甚興致?一路上沒有人烤肉,弄得我也不習慣了起來。

每年中秋節前後的日子約一整個月是烤肉旺季,我按照慣例將車子停在找了好久的老遠,然後沿著街晃回家,一路上的透天厝別墅多半是緊閉門戶,只有烤肉的那戶人家才會門戶洞開,一群人烤著肉嘻鬧著,於是提醒著我中秋節到了,直到中秋節的那天,我家中庭裡人聲鼎沸總要鬧到午夜,居住五樓的我就這樣活生生被吵了一夜又燻烤了一月。

為了合群,我也參加過別人家的烤肉活動,結果也只是無聊的玩樂一夜,參加過幾次朋友的熱情邀約後,就知道嘻嘻鬧鬧不是我對明月的想像。

就這樣我又過了很多年一個人的中秋,直到去年中秋節,由於熱衷著溪頭走路,所以假期一早起床就往溪頭去,竟發現園區只有零零落落幾人,大家都過中秋去了,我流著汗走著,想起來園區的人都是結伴而來,家人或朋友有的連狗一起,像我這樣獨身行走的真是少數,就連自己看見別人一人獨走都會好奇對方怎會一人前來。那天離開溪頭時我就想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夜,車子沒有朝著我的家開,我在公路上晃著,不知去哪好,這時恰恰就聽見廣播說日月潭有音樂會,雖然時間還早,我決定朝著日月潭去,那一夜我坐在板凳上聽著國台交樂團演奏約翰威廉斯的的作品,然後在樂團表演落幕後,一個人在潭邊步道賞月閒晃,成了我這二十年來對中秋月夜最美好的記憶。

上周在我參加的綠色共同購買供貨站上完瑜珈課,順道在站裡買了些吃的,才知道烤肉是不建議的中秋活動選項,那中秋節要幹嘛呢?

弄得獨身的人跟家長都很焦慮ㄟ~

1.      月下靜靜的賞月……適合情侶

2.      月下聽音樂會……上網查一下囉

3.      湖邊水岸賞月散步

4.      庭園餐廳聚餐

5.      去坐摩天輪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