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23:28:10大冠鷲

退休

漸漸的同年齡的人都開始準備要退休了,任公職的已經算好申請退休的時間,在私人機構的也算著勞保就要滿25年,當然像我一樣載沉載浮的人也不少,不是我沒將"老"放在心上,只是十年前跌一跤後這路怎麼走都有些顛簸,眼前能慢慢將日子過上三餐無慮出入有銀兩可打點生活已經阿彌陀佛,心中雖然也希望鴻圖大展,卻也只能一步一腳印,因此退休二字根本就是天上飛鳥,算算身邊獨身的朋友不少窘況如我的多過平順的,每次碰面聊到未來,除了沉默好像還是沉默。

想想我的父母在我這樣的年齡,幾乎都已經積累不少財富,直到退休也就含飴弄孫讓子女奉養,看著他們想想自己,那自己的人生未來該如何鋪排呢?我安排自己趕緊繳清貸款,至少有個房子住,體力未來必然無法勝任目前的操勞,既然無法退休就得開始轉型賣經驗,讓職業可以延續生涯。一個人生病了是個大麻煩,害怕失去健康我也開始注重運動與飲食,雖然喜歡獨處,還是撥出許多時間和人往來,努力維持著自己的生命品質。

雖做足了功課,自己也不知道考試可不可以過關?

因為人生真的沒有劇本,準備好的常常不在考卷上……..

雖然看過許多像秘密」「念力」等等這樣的書,也經常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人生,不過最後我還是將自己安適在"掃地和尚"的位置上,畢竟每日完成每日的工作,順心的躺臥在我的床上安心的睡著已經是人間最大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