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17:44:52大冠鷲

OOXX

這是新社拍的 炮仗花海

每年的冬天休耕的稻田會被種上油菜花、田菁等植物,等到春天下種前就把這些植物犁到土裡作為肥份。可是這幾年休閒風氣鼎盛,又因為大家都太喜歡這一大片的花海了,所以波斯菊也成為另一種休閒農村的景象;不喜歡人擠人的到風景區去,我也選擇這些自然美景,當然這都要感謝農夫的心意。

在冬天一片蕭瑟的氛圍裡,美麗的花海像是夜空突然的焰火讓我驚聲連連,整個冬日裡變的魂不守舍;只要出太陽的日子就想往鄉下的路上去。有朋友同行的時候還會準備茶具,就在田埂空地上放了休閒桌椅泡起茶來。整個冬天就這樣痴痴迷迷無法好好工作,直到花都謝了農夫下了秧苗才罷休!

住在台中市是很幸福的事,只要開車超過半小時一定就是田野,超過一小時一定有風景區!三義、苑裡、后里、新社或是南屯,可以說都是台中人的後花園。當初決定住在台中而且一住二十年說真的一點都不後悔,雖然高雄的愛河變美了,台北一向資訊發達又方便,可是我遠居台中像是度假般的日子卻是朋友羨慕的;好像連呼吸都可以吸到比較多的氧氣呢~

我住的房子雖然房價也曾經飆到四百多萬,但是鄰居去年換屋時卻只賣了160 萬;我都不知該高興還是該傷心,但是生活圈的方便讓友人來訪時都不敢相信
,走路可以逛精明一街商圈,新光三月跟SOGO開車去都嫌遠,最方便的是便利商店至少有六家,超商有三家,黃昏市場有兩個!可是卻非常安靜聽不到車聲,所以就常常跟鄰居生氣──因為他家關門聲太吵人啦!

感覺上台中的好風水也是會讓人改變的,胡自強市長到了台中這些年因為夫人車禍他也變得不政治,看來親切而可愛;市政建設雖然重要但是不當的建設不如不建設,保留原始質樸的樣子也沒什麼不好,這個休閒服務業極其發達的都市茶館林立,還為是誰發明了泡沫紅茶告上法院,就可以知道茶館在台中的腳色。既然如此,台中居何樂不為?泡茶泡湯泡馬子都行,你還不來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