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10:37:13尚未設定

寒冬裡的暖意

這幾年的天氣變化多,夏天轉秋天時老天爺很不甘願,轉了半天才變涼。秋天轉冬天就快多了,唰一下就冷了許多。

其實我等了好久,準備了我的無敵黑熊裝,就為了在冬季時不會畏寒。

說穿了,黑熊裝就是羽毛衣,外觀黑色的不怕髒,內裡的羽毛讓我不怕冷風吹。

滴水的男人很喜歡看我穿黑熊裝,因為衣長80公分的黑熊裝裹住我153公分的身高,讓我看來就像個小朋友。滴水的男人每次都會在我們一起帶狗狗們散步時叮囑我穿上黑熊裝,然後再幫我把連在衣服上的帽子套在頭上,說我這樣最可愛。

雖然年紀不小還被說可愛是件蠻令人害羞的事,但是話語當中的憐愛語氣卻是我寒冬裡的暖意。

心靈裡的溫暖不是物質可以供給的,它是生活裡點點滴滴的相處及關懷相乘而成的安全感。它可以讓人在徬徨無助時擁有穩定的勇氣,也可以是兩個人之間牢不可破的聯繫。

我,是幸運的。

因為我擁有這份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