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01:09:20誰不是蜉蝣

兩個星球

我們何時才會明白, 才會接受,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星球, 行走在既定的軌跡上, 終其短短一生, 會不斷遇上別的星球, 重疊的時間或長或短, 但總不會永恒地走在同一軌跡上, 或在同一軌跡上遇上另一個星球。由是, 與其汲汲於渴求不可能, 何不欣賞那縱然短暫卻可能精彩無比的沿路風光?

 

相信緣份, 就是人與人的軌跡也是命定的。

 

他縱或是一個強大得摸不著邊際的巨大星球, 我縱然只是他每日都尋常地會踫上的微小星體, 但那輕輕的擦身而過, 足而讓我把那一點點的細微末節反覆思量。

 

他迎過來的一個眼神, 我和他在眼神中交換的那一點點晶光燦爛, 就是兩個星球觸踫產生的火花。我知道他懂得了我的意思 -- 由衷的感激和仰慕, 執意要看到他的眼睛裡去。我承認, 自己從來是個擅長用眼睛多於語言表達自己的人。他的耳聰目明, 真是一個好對象。

 

 他在電郵堆中發現了我, 把滑鼠點擊在我的名字上, 細閱我那兩句看來平凡不過卻不無婉轉的句子, 他明澄的腦袋輕輕轉了一下便明瞭, 由是手指頭在鍵盤飛快地傳遞了明快的解釋和體貼的問句, 我在心裡微笑,卻害怕別人察覺, 我是多麼喜歡這個和我一樣爽快直接, 頭腦清晰的人, 容許我稱呼"我們", 都一樣喜歡用跑的速度工作。 每一次發電郵給他, 總是會默默計算他會在多短的時間內用多友善和周到的態度回覆, 幻想自己被優待, 受寵若驚。

 

我喜歡的人, 都不多不少要能令我產生仰慕之情。這個人把我敏感的神經輕輕觸動了一下, 假若他能感應到, 有多好。而我, 只希望我這個微小的星體, 能在他的記憶裡留下一抹最輕最淡的影子。這種關係, 難道還夠不上動人嗎?

 

不過, 這經已是我和他之間最好的距離, 其餘的一切, 包括時間, 地點, 人物關係, 全都不對。  我們的生命中, 大概還會踫上多少個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