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17:00:00futuremama

記得! 9月9日 相約去看賽德克巴萊

2011.6.18

    人超過了30歲,還能夠堅持夢想,真是一件可貴的事,尤其這個夢想價值7億,作夢到執行的期間還長達12年。

    海角七號上映期間,聽到媒體訪問了魏德聖導演,一個從來沒聽過的名字,講話語氣總是溫溫的,但就是忍不住受到他談話內容的吸引。原來一部成功的海角七號只是個墊腳石罷了,他說:<沒有賽德克巴萊,就沒有海角七號,而不是沒有海角七號,就沒有賽德克巴萊>

    不過,老實說...當初對於他的這個夢想,不太看好哩。臺灣以往也不乏這類題材的電影,這種抗日血淚的老梗,能夠多吸引人呢?再者,這位只拍出過一部電影的導演真有這樣的能力可駕馭出一部壯闊史詩般的作品嗎?

    然而,當下我還是感動於他對於自己夢想的堅持,我想,就算不好看,就算口碑不怎麼樣,我還是要買票進電影院欣賞,這樣的人,太值得鼓勵了呀!花個兩三百元去支持,一點也不為過!

    花了十個月的時間拍攝,終於,殺青了,上映時間也決定了,預告片也開始在網路上流傳。

    好奇的點了預告片,真是令人驚訝。我對於電影的運鏡,拍攝手法並不了解,只能簡單的說......壯闊史詩般的場景,也就是這樣了吧!說不出怎樣專業的評論,只是感覺,並不輸電影工廠好萊塢的效果啊~~還有,是什麼樣的角度,能拍出來這樣的臺灣美景啊? 這麼多的”......就是我最直接的感覺了。這下,買票去看電影,很值得的了吧。

    Youtube上有魏導2003年拍攝的五分鐘預告片,其實就看得出他的實力,是臺灣一直不敢嘗試的動作鉅片。不過礙於現實,還是只能先拍一部溫馨小品海角七號,還好,也募得了不少資金,更讓人認同他的執導能力。

    魏導很認真的解釋自己的夢想,他說: ”我準備很久了,我不是每天坐在那邊發呆耶,每個鏡頭都想得很清楚,我要怎麼做,戰爭要怎麼打......”海角七號從當初原先設定的五千萬,回收到五億,他也說,這表示老天覺得時間到了,可以開始進行這個夢想了。沒想到,五億還不夠,也還好,有好多人的金援,徐若瑄,周杰倫,企業界大老等......,所以可能要煽情的說一句:這已經不是魏導個人的夢想了,是全臺灣人的夢想啊~~

    看到這種夢想系的人,總是覺得特別感動,人生可以這麼容易得到這麼多感動,真是幸福啊!雖然作夢的不是我,流淚流汗流血付出的也不是我,但是我還是得到了感動~~

 

賽德克巴萊 預告 http://www.youtube.com/user/TheARSFilm#p/a/u/0/Mi-C4eis2-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