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23:00:00futuremama

一定要有孩子嗎

   下班時,接到一通簡訊 : "......今天你沒有來抽血,讓我們不禁擔心是不是......"原來是劉志鴻那兒的護士小姐傳的,大約是我沒接到電話,所以就傳了簡訊吧。她們是擔心......又失敗了吧。

    實際上也是的,上星期三生理期就來了,這次倒來得很乾脆,很好。說很好,是因為心情忐忑的時間減少了,如果結果一樣是失敗,這樣挺好。其實看到簡訊,心中難免有些淡淡的感傷,淡淡的......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接到簡訊,今天簡直完全忘了是抽血的日子,就是照常上班,照常和同事打屁,照常想著午餐晚餐要吃什麼......這陣子以來的心理建設,算是成功了吧。加上或許冷凍胚胎植入對於身體的干擾比較少,情緒也比較不至於受到荷爾蒙太多的影響,而且,還有失敗多次以後的麻木,希望少了,挫折感也少了......

    不過,最大的安慰或許還是來自老公的願意放棄吧,身為獨生子的他,看到打針吃藥取卵植入的辛苦,終究還是願意選擇放棄,這對於愛孩子且自認肩負傳宗接代任的他,是非常困難的抉擇吧?所以,我很感動!甚至輕飄飄的想 : 或許,這就是真愛吧。哈哈~~

    第三次試管失敗以後,想了很多。如果老天真的覺得我們不需要有孩子,那麼我們就快樂充實的過吧,甚至要比有孩子更快樂,更充實。我會懂得安排生活的,和我一堆沒生孩子,沒結婚的朋友們,一起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尤其妹妹和妹婿在無意中被算命,竟也說沒有子命,於是我們便約定好,年紀大了,要互相照顧,一起生活,連對方的伴侶一起陪伴......不過,真的挺心疼,其實不希望妹妹和我一樣走上這條辛苦的求子之路,偏偏命運真要這樣安排?

    這過程中,當然很懷疑過冥冥中真有慈悲的菩薩存在?如果有,怎會......不過懷疑或埋怨又能怎樣,菩薩不欠我什麼,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當然,會有遺憾,但也就只是遺憾了。何況事過境遷,十年二十年之後,我又會怎麼想呢?忍不住想探究所謂的命運,會如何走下去,會如何演變......有子命,就真會按照命盤的指示,真在某年有子?沒有子命,又要如何求子,或是否就是一翻兩瞪眼?

    我其實還沒放棄。就像跟老公說的 : 為了他,所以我還不願那麼快放棄,就像他為了我一樣......不過,也像我跟妹妹說的,已經該做好心理準備了,如果沒有孩子,就為自己安排另一種人生吧,不用為子忙,為子奮鬥,這一生,就好好為自己活,為社會多些奉獻吧。

    不曉得是否已經能夠海闊天空,不過,至少不必在死胡同裡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