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6:00:00futuremama

再努力也做不到的事

 

上週至今,心情又經數變。

    911作第三次試管療程的植入之後,每天就開始觀察自己身體的各種細微變化,肚子還脹不脹?胸部會不會脹痛?子宮是否收縮……然後心情就隨之起伏不定。

    原本算命的結果還樂觀,對於這次的結果是充滿期待,加上被熱心勸告「博杯」問菩薩,結果連得三個「壽杯」,更是有一種篤定的感覺。不過隨著子宮收縮的情形越來越頻繁,心中的不安也漸漸擴大。這次決定要努力到最後,不打算自己先驗孕,因此也多受了好幾天的罪,每天一起床,不同的症狀就決定一整天心情的好壞,也抱著一天天日漸減少的期望期待著,直到星期六下午,接到護士的電話:終於結果還是失敗了。

    不過心情的最谷底彷彿也已經過了,知道結果前的煎熬,已經讓我的感覺麻痺,以至於淡然承受失敗的苦果,懸著的心突然放下,那剎那的平靜,感覺真是諷刺啊。

    老公知道了結果,當然也是失望。之前在等待時,就已告訴過他,結果恐怕是不好的。而告知他結果之後,一陣沉默,原來我們的感受都是一樣的,最痛恨的就是等待的過程。而結果,不能說不恨,但一種深沉的失望好像是更貼切的形容。

    唯一的安慰是,早在開始做第三次療程之時,老公就先說,到此為止吧……沒想到很喜歡小孩,加上老是有身為獨子那莫名奇妙的責任感的他,會首先決定放棄再做試管,那應該是一種愛或體貼吧。我也一直抱著這樣的安慰,度過這些日子。不過由於一直不知道為何一再失敗,而他也不相信所謂的命運或菩薩的保佑有用(結果看來,或許他可能是對的),所以他還是希望如果可以經由腹腔鏡知道有沒有問題,那倒是值得做個檢查。只是上次子宮外孕的餘悸猶存,加上覺得當時操刀的醫生應已做過檢查,所以我並不想再嘗試一次,不過做這些不孕症的療程或就醫方向,一向是由我主導,這次,我想就與老公先一起聽聽醫生怎麼說再決定了,真的有需要的話,只得再忍耐一次了。

    接下來,該面對的就是自己的心情了。從期待到失望的過程中,朋友一直提醒我的,要有信心、要相信冥冥之中的安排是對自己好的,我卻說,原本生命情境一向順利的我,總覺得是受到老天的眷顧,即使是之前父親猝逝,短暫悲傷之後,剩下深深的遺憾,但也對老天能讓父親走得順利而懷著感恩。而這次,應該說是好幾年來多次的失望,特別是這次-打算是最後一次做試管了,而幾次算命的結果也讓自己充滿著比之前更多的期待、信心,然而,也失望的更深,或說更接近絕望。

    我不知道現在自己是不是應該再抱著希望,還是乾脆決定放棄,不再期待!因為,「有希望,就有痛苦」。這又是一個諷刺,自己不總是勸告別人,有希望就是件好事,但在期望生個孩子這件事情上,似乎希望反而帶來折磨……;至於信仰,還能夠那麼充滿信心嗎?經過「博杯」事件,經過不斷不斷的祈禱,好像結果還是與過往無異,好像,信心也開始動搖,甚至產生懷疑了。

    走在路上,看著一個個擦肩而過的路人,不知道他們心中是不是也都隱含著一個深沉的痛苦?一個很想實現,可是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實現的夢?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事情啊。

    不知道是不是生理期將來前荷爾蒙的作用,想法老是這麼悲觀。我原本好像是個樂觀的人啊……不過悲觀的情緒中有時也會透露一絲曙光,我擁有美好的親情、愛情、經濟狀況,甚至還有公婆的諒解,我算是個幸福的人了,我似乎沒有權利做這麼絕望的控訴,不過就這幾天,讓我放縱一下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