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2 02:55:04未來

蛛蛛姐的信2




未來決定聽蛛蛛姐的話,無怨無悔的付出,不想要任何的回報,要改變成鏡子の心,一切都在慢慢的改變之中。只是這種改變真的讓我很痛苦吧,也決定我將戴起堅強的面具,去面對希希。








未來的發問信
-------------------------------------------------
蛛蛛姐:

我對希希的資料一無所知,
她的身高体重,是在聊天時提到的,
但是她卻也要我用身高和体重去換這個資料
她的名字是我逼出來的,
她的手機號碼也是我逼出來的,
其它的資料我一概一無所知,
連她的姓也不願說吧,
有時我很懷疑,像希希這樣的朋友,對我而言是一個謎,
這個所謂的朋友,我只看的到謎而已,其它的看不到~~


我浪費了太多的時間跟希希聊天了,
有時吧~~只有幾次,我和希希聊天聊到早上,
其實我是想希希早點睡,但是卻是聊下去就卻罷不能的。
而且以前,幾乎是天天在聊天,有時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吧,
我不敢讓我爸和我媽知道,我的交友竟然變成如此,
因為我怕我會被他們罵到臭頭。


不過我更不敢讓我的父母知道,我上學期卻因為這件事件,
沒有心思去唸書,期末考考的很爛~
我大概也開始變的自私了吧,不能再讓事情重演。
而且我也意識到和希希花這麼久的時間聊天,
不如花時間去看討論區的文章,專心好好的幫助那些人有疑惑的人,
不如花時間去和我同學和我朋友聊天,多關心他們也不錯,
我同學我朋友,我對他們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瞭解,
至少他們不會像希希一樣,對我永遠都只是個謎。
也不會讓什麼心裡的感受都不讓我知道。


我上網的目的不是在於交朋友,而是要去看討論區看文章,
順便回答他們的問題,而陰錯陽差認識了希希,
算是認識嗎??我也不知道~~




當初(12/12日),這天我記的太清楚了,
我跟我那好朋友(婷)面臨分離的日子,
是希希鼓勵我、支持我去和她聊天,
大概是那時希希攻破了我的心防,
所以在當時我把我的弱點、想法、觀念全部都毫無保留的讓希希知道,
當然的她知道了我很多的弱點,這大概就要怪自己吧,
當初不應該對她太坦白了吧,不該對希希太誠實了,
不應該在還未完全瞭解一個人之前就暴露了自己的弱點給人知道,

12月底,發生了隱瞞(不是騙我那件事,是我覺得希希有事情瞞我),
那時希希什麼都不肯說,可是我當然是去別人的意見,

令我感到很驚訝的事情就要上幕了
我就把12月中的的聊天內容給婷看,她看了覺得我和希希的關係還好
後來我12月底的聊天內容給婷看,沒有想到她嚇了一大跳,
婷說:她沒有想到我和希希的朋友關係進展的這快。
連我自己聽到了也都吃一驚。

我當時根本就沒有想到我和希希的關係是怎麼樣,我單純到只要真心交友就好了,
婷說:我跟希希的心其實根本就沒有交集,而且希希很會迴避我的問題,
婷說:我會替希希找理由,來合理化希希的種種行為。
婷說:希希已經爬到我頭上來了。
婷說:像希希這樣子的人,不能深交。

婷還分析了一些希希為什麼會醬子的原因和行為吧。
我不得不否認婷說的全部都對,而分析希希這件事情更是令我吃驚,
婷所分析的事情一一都實現了,我當時的反駁,變成如今的無言。

我會想希希是女生,所以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我會想希希的媽媽管她很嚴,所以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我會想希希是為了要保護自己,所以才會這樣子做。
這一切合理化的藉口,全被婷料中了。


而我只能說,希希已經知道我太多的弱點了。
希希會針對我這些弱點來反駁我所說的話。
希希她會把心給拿出來當做擋劍牌。


她問什麼事情,我明明就是不想說,我的回答:不想說。
她的想法卻是我隱瞞了事情,
難道要我說了一個假的答案,要我變成醬子的人,希希才會覺得我對她沒有隱瞞。
所以我說希希要的不是像我醬子的朋友,而是要一個如何懂的說話的朋友。


最近我還發現一件事情,
不知道希希是個性如此悲觀還是只針對我一個人說,
在很多事情還沒有發生之時,希希都會往壞處去想,
等到事情來臨了,情況根本一點都不壞。

前天吧,那時希希又跟我聊起天來了,
希希說情人節那天,她男友不會陪他,
我一直勸希希說,情人節當天應該就是要一起渡過,
而且希希在高雄她男友在台南,又不怎麼遠。
後來希希還是說她男友不會跟他一起過情人節,
後來在pchome的討論區裡,希希也說她一個過情人節

昨天希希卻跟她男友在吵架(他們幾乎都在吵,希希是醬子跟我說)
結果只是為了情人節,他男友吃不吃冰而吵~
希希說她想去吃冰,可是都找不人去吃冰。
可是她男友不想吃,希希一個人吃不完,剩下來的希希會覺得很浪費,
醬子都能吵~我也覺得很像小孩子在鬧。

我當然也希望,希希不要一直跟她男友吵,
但是她和她男友一聊起天就要吵了。
可是吵的理由,在我看來都只是因為她男友的個性問題。

蛛蛛姐,妳知道嗎?我當時就是因為太坦白了,希希現在已經分的出,
我什麼時后是在說反話,我什麼時后是在說心裡的話了。
這大概是我當時太坦白所要付出的代價。
所以我設下賭局,讓希希因為想要保護自己,而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其實我也是藉著這個賭局來看希希是不是如我想的人一樣,


本來我和希希的故事已經到了結局,
2/12因為希希的一句”真難得看見你~~~你不封鎖我了ㄚ?”
又開啟了另一個結局的序幕,只不過這個故事,我卻想早早了結。









蛛蛛姐的回信
-------------------------------------------------

朋友,尤其是網路上的朋友
一開始對對方一無所知是當然的
會想保護自己也是應該的

也許希希的個性是小孩子氣了些
但未來你的個性何嘗不是如此?

聽蛛蛛姐的分析:
希希是個任性又多疑沒有安全感的女生
而你也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
其實網路上交的朋友,保持一些距離也是美感
知道太多有時候這個朋友就沒辦法交下去了
而你,從信裡面給蛛蛛姐的感覺是
你需要的是看的見摸的著的朋友

而朋友的相處之道蛛蛛姐也已經跟你說過了
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不求回報
畢竟親如夫妻父子也沒有什麼是應該的
所以相對關係也沒有所謂強勢或弱勢
希希告訴蛛蛛姐,他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這樣
對他而言你的態度是丕變,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告訴你他會用MSN
會讓你生這麼大的氣?
蛛蛛姐也是有勸他,讓他盡量放寬心
而你,蛛蛛姐沒什麼可說的,因為你沒有安全感更勝希希
所以蛛蛛姐的建議對你而言建設有限...
做了這個決定蛛蛛姐還是會支持你的.
只是,有的時候不用理會太多其他人的看法,因為他們給你的意見
常常是他們主觀的意見,但是真正要承受後果的只有你...
蛛蛛姐常說的,我的意見僅供參考...
就是這個意思...以後的你,要多多想一想姊姊說的話喔
有問題歡迎來找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