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15:40:03清穀道長

戀愛怎麼才能更持久 看看業內人士怎麼說

問:

我現在大二,剛遇到了一個很喜歡的人,我們戀愛了,我知道大學戀愛到最後結婚的概率很小,但是我真的想好好經營我們之間的感情,我想知道如何讓愛情保鮮?如何讓我們之間的感情天長地久?

答:

1. 相處融洽最重要是溝通我和女友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開一次研討會(當然,美名曰,任何地方任何姿勢人任何時候都可以的),具體內容就是:

總結經驗。回憶一下前一段時間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而生氣,生氣的時候雙方都是怎麼想的。這使得我們兩個在這個過程中也成長了不少,並且對於對方內在的想法也都比較清楚,再之後發生類似的事情,兩個人能夠真正的站在對方角度來想想問題,於是很多後來的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難以一個人解決的事情。如面臨重大抉擇的時候,我們兩個會坐在一起開個所謂研討會,兩個人一起分析一下問題,共同來用一個集中的時間來想解決辦法。這個很有用,她選擇考研,我選擇工作,留不留上海,選擇哪個導師,如何對待雙方家長的反對等類似這些問題都能夠得到比較好的解答。

發洩情緒。很多時候就算是情侶也有很多話沒法子說出來,反而是對著陌生人能夠講出來。但是研討會中的我們兩個會試著打開對方的內心,來講一些可能在很多情況下都無法聽到的話。如我找工作的時候,經常會心情很抑鬱,並且屢受打擊,很不自信。這個時候女友主動要開研討會,然後她引導我將自己的抑鬱和情緒說出來,並且也給我了很多建議,真的受用很大。有很多事兒,憋在心理面解決不了事,反而說出來會能夠更加勇敢的去面對。

2.相處時間長了,說的話太多了,可能兩個人都會有點煩的情緒,這個時候最容易出現吵架或者彆扭。不過我倒是覺得無可厚非,因為吵吵之後也算是生活的小插曲吧。而我的處理方法倒不是這種,我會花很多心思在怎麼能夠讓兩個人在很久而不膩。比如經常會補充自己的知識:留意小笑話,每隔一個階段創造一個新的話題,營造不同的語境場景來扮演角色而等。此外,保持新鮮感的一個比較關鍵就是你自己要去更新,並且要帶著她去更新。

3.每年重要的節日,我都會特別花心思給她以驚喜。其實,這些花不了太多時間,並且自己在做的過程中也會學到很多。如我送過她三個生日禮物了現在,每一年都不一樣,每一年都別出花樣,每一次都是我自己用心去製作的。雖然不一定比得起那些包包手錶金銀玉墜等,但是我覺得這些對於她來說價值更大。

查詢兩人是否為正緣,能否在戀愛中保持長久,詢清穀道長 pmk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