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17:36:06小猛

四月

四月過了,慵懶了一個多月沒寫隻字片語,懶了也混了,其實也只是因為在這個月裡有著太多令人不知所云的事情了。

四月的結束,象徵著自己當兵也已經正式滿半年,俏皮一點的說,自己的智商已經降了60了=_= 實際上,半年過去,對自己而言不僅是一個里程碑,更重要的是,距離退伍就只剩下倒數的十個月了。從五百多天到剩下三百天不到,這種心情有著喜悅、不安和些許的惶恐。剩不到十個月就要正式退伍,退伍之後自己到底該幹嗎?心中的那個譜老實說還沒確定。雖然說現在想真的有點嫌太早,但現在不想,好像又太過散漫了說。

更令人不知所云的,是在這個月老是聽到一些人結婚的事。前女友木子訂婚了,也結婚了,這個似乎早就已經說過了。不過當初一直不解為什麼她要那麼急著的結婚,現在似乎是有了答案。友人轉述,她急著結婚是因為有了四個月的身孕,這下子不結婚似乎是不行的了。

聽到這消息,套句朋友的形容,應該是很惆悵的。惆悵什麼?當然不是惆悵她肚子裡的小孩不是我的這種無聊事。實際上,就我所認識的她,應該不是個會喜歡小孩的人才對,更何況,男方尚未從大學畢業,經濟上沒有一定的基礎,種種條件似乎並不是那麼支持著婚姻這兩個字。不過,理論終究只是理論,過去還只是過去,現實的情況是,她結婚了,還附帶四個月的小孩!

雖然說,前女友的現在生活過得怎樣其實真的不關我的事,但說歸說,人還是會想要去想一想。老實說,我不覺得她這樣嫁過去是有價值,或者正確的說,我到覺得她「廉價低售」了自己。姑且不論婚禮多麼的倉卒跟草率,就說這樣入門,好聽一點叫做有個歸宿,實際上只是解決她肚子越來越大的問題而已。如果沒有這個小孩,或許她可以找到更好的,就算不是更好的人,也可以是更好的婚禮、更好的過程。

四月好像也不只一個人懷孕。四妹玉瑩原定在五月初結婚,四月底就來了個震撼彈,她也懷孕了!小孩大概只有一個月大。這個震撼倒不是因為婚前懷孕,因為她們老早就預計要結婚了。玉瑩懷孕的震撼在於她懷孕的這個事實。一來,我還沒有任何準備是我們這群結拜兄弟姊妹會有人懷孕、有小孩的事實,二來,才從學校畢業沒多久,心態上還以為自己很年輕....Orz 所以當聽到他懷孕的事情,總有種她年紀輕輕就要當媽媽的想法,但仔細一轉念,她已經快三十了耶!而且,好像我也是阿........Orz..

或許,真的該重新心理建設一下,我好像真的,真的老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