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21:51:29 嚕嚕西

201101260127花博+烏來+圓通寺(完)

來囉來囉
烏來我們來囉

先來看看房間


我們住的是『情人溫泉民宿

這間是我跟嚕二姊住的"四季套房"
嚕爸跟嚕媽住"如意套房"
不過因為嚕媽說她很累急著要休息
所以不給拍>.<










因為是餓著肚子撐到烏來的
已經晚上快八點了
所以嚕爸嚕媽決定留在民宿裡先洗澡
派我跟嚕二姊去覓食

哪裡只是覓食這麼簡單呢?
當然要帶相機出門
(看來這下子嚕爸嚕媽有得等了XD)





歡迎蒞臨烏來鄉
拍一張


嚕二姊
你的手指入鏡了
(TX9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拍到手指頭XD)





要到烏來溫泉老街
要先經過一座橋







我們太晚來了
溫泉老街大部分店家都差不多休息了


又加上飄著雨
所以空蕩蕩的





因為店家都差不多休息了
(就是食材工具都收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買的東西都要"現做"

在等的時候
先來一份烤麻糬吧


雖然我們很餓了
可是不知道是老闆看我們很餓想趕快烤一烤給我們
還是我對他期望過高
我覺得
不怎麼好吃










我們訂的房間是可以看到溪景的
可是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
看出去根本啥都看不到
只是一直聽到嘩啦啦的水聲
(害我一直以為下大雨了)

所以我清晨醒來
發現天亮了
馬上跳起來拍

就是這片溪景







拍一下鑰匙







因為昨晚沒有辦法享受"看著溪景泡溫泉"
所以早上
我便發揮"就像來到北海道"這樣的精神
硬是對著落地窗又泡了一次溫泉
好享受啊~~~








嚕爸跟嚕媽則是早早就起來
沒事做
一直忍耐到受不了
(我猜的XD)
終於來敲我們的門
盧我們出門

所以我們早早就退房了
出發來去尋找烏來瀑布

沿路上走
都可以看見山嵐


那是叫山嵐沒錯吧?





來一張全家福







老實說
烏來風景
好漂亮啊







我很喜歡山頂飄霧的感覺












情人步道


是指鐵軌嗎?
還是指我們走的這條路?





聽說這個台車壞掉了
所以沒得玩


就算沒得玩也是要拍一張啊





烏來瀑布情人橋


站在這裡看到瀑布的時候
嚕媽一直說不對不對
瀑布不是長這樣
嚕媽還說了一句很饒舌的話
她說:『我昨天就覺得不對是對的』
嚕二姊就一直盧她"那到底是對的還是不對的?"XD










再繼續往前走
終於
嚕爸跟嚕媽都說:『對了對了!就是這裡!』

所以
快來拍吧







再拍







又拍







一直拍






拍不停


嚕爸你好可愛啊~~~










烏來瀑布前的商店街







從店家門口的方向看過來












然後就是因為瀑布感覺對了
嚕媽忽然說
好想看看三十幾年前去過的一間廟
叫做圓通寺
不曉得裡頭的大象還在不在?!

然後因為嚕爸嚕媽一心想著要去圓通寺
(烏來瀑布在"感覺對了"以後就突然失寵了啊~~~)
所以就在我還在拍上面商店街的照片的時候
嚕爸嚕媽已經往回走了>.<





他們已經走到台車瀑布站了


拍一張





妹妹跟哥哥也來一張







然後我再來一張^0^












乖乖排隊直直往回走


嚕二姊你累了嗎~XD





等公車囉


因為不是很確定圓通寺的地點
所以我們問來問去問來問去的

後來嚕大姊還跟我說:
『你打1995啊!台北市政府就會有專人給你服務啦!』
然後我就打了1‧9‧9‧5
然後沒有人接

然後又隔了一會兒
嚕大姊忽然來電說:
『啊我說錯了啦!是1999才對啦!1995是生命線...』
啊啊啊啊啊~~~~~~~~~
啊不就還好沒有人接?!

想想也不對
啊沒人接是要怎麼救人?





扯遠了
總之後來又問了檸檬媽
也打了1999
終於問出路線

我們決定
先搭公車到捷運新店站
然後再轉捷運到景安站
再搭公車去永和(還是中和?太久了,我現在也忘了~)





之後回到捷運新店站已經過了中午了
先找飯吃

我們吃素食自助餐
(是很像無毒的家或是里仁的那種店)

這盤我的


我覺得很好吃

如果不是因為已經比較晚了
都只剩一些菜尾
我應該會盛的更大盤^+++^










吃飽喝足
我們繼續搭捷運再轉公車來去圓通寺

看到沒
現在位置







看起來很近

可是我們走了好久
走得好累


因為是這麼陡的路!

走到嚕一家都快要攤在陡路上
上演激情火爆連續劇了

所以
我們後來又決定
下山
叫計程車叔叔載我們上去^.^










到了到了
終於看到大象
但是聽說有改建
所以是真的跟三十幾年前不太一樣了

趕快叫嚕爸幫我們拍一張
先看看嚕爸的手指^+++^


然後
要解釋一下這張照片超好笑的

我想要人大一點假裝摸到大象
所以我就前進
嚕二姊也跟著前進
這個時候
嚕爸說:『好!嚕嚕西就摸著象鼻,哥哥摸象牙好了!』
(我哪裡知道我現在摸到哪裡了?我是摸著空氣啊~~~)





然後就像那個北海道銅像一樣摸哪裡補哪裡
我跟嚕二姊說
摸鼻子就會"猴鼻塞"
摸象腿就會很強壯

所以我需要摸象耳
才不會常常耳ㄆㄧㄚˊXD


然後因為怕在這山上叫不到計程車下山
所以我們在圓通寺只呆了三分鐘
拍拍照片匆匆忙忙就搭原計程車走了

這次路線
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到板橋高鐵站
然後就直接搭高鐵殺回台中










高鐵很快
一下子就到台中了
剛剛在圓通寺還在下雨的
可是膩侃侃膩侃侃
這個台中的天氣


陽光普照啊
而且是下午快五點的天空
天氣超好的啊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台中^3^










以上
嚕一家花博+烏來+圓通寺的兩天一夜遊
我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這樣全家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