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21:16:08 嚕嚕西

20100925【嫌豬手事件簿】

【嫌豬手事件簿】
是"嫌"
我沒有打錯字喔!
英文片名是【I Just Didn't Do It
台語片名是【哇共哇謀奏,哇丟喜謀奏】
(台語是我亂掰的XD)

照例
先來張海報


老實說
其實我忘記當初為何決定要看這片了
有可能是因為覺得他片子比較長比較划算
(143分鐘哪~~~~~~)

雖然是免費的優待券
還是要追求"划算"
我們要有貧窮貴公子的精神!
(呵呵...我最近又開始複習了^+++^)










先來說說這次電影院超特別
買票的時候賣票小姐說廳在四樓位子只有四排唷

可是要先坐電梯到三樓
然後會有工作人員來帶我們去四樓
(然後在三樓等的時候我們就一直想說是有第四度空間?)

去到四樓
我們一度覺得怕怕的
覺得自己是不是要被賣掉了XD
因為要穿過重重的小走廊跟布簾啊

然後進去一看
是一間很小的放映廳
果然是只有四排
一排也只有八個位子
後面還有室內專用廁所
(根本就是VIP包廂啊~~~)








放一些網路上搜尋抓來的~~~~~~~~~~~~~~

★勇奪30多項國際大獎
★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提名 榮獲最佳女主角、最佳美術、最佳剪接
★電影旬報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觀眾票選最佳電影
★日本藍絲帶獎 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他只想還自己一個清白,卻陷入無法赦免的深淵。

「你剛剛摸我了吧!」一名女中學生從擁擠的電車追出來,
拉住正要趕往面試的金子徹平,一口咬定他就是電車痴漢。
一頭霧水的徹平被警方拘捕到案,身陷所有日本男子都懼怕
的「痴漢冤獄」。接受調查時,徹平否認莫須有的罪名,但
刑警卻勸他私下和解賠償了事。徹平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
即便只有0.1%的可能,也拼命否認指控,和荒謬的司法制度
對抗到底。徹平的母親和好友為此四處奔走尋求協助,適時
遇上資深律師荒川正義和年輕女律師須籐莉子伸出援手,一
場搶救無辜者的訴訟就此展開!



在日本
電車性騷擾就像違規交通等級一般

只要你認罪
罰個五萬日圓
你就可以回家繼續你原有的生活

可是如果你不認罪
就會被拘留被起訴
被起訴的99.9%會判有罪

這其中牽扯到如果判太多性騷擾案無罪的法官會被降職





這是一部會讓人思考的電影
不管是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或是看完以後

我跟嚕二姊看完後沿路討論回家
回家後又跟嚕爸嚕媽討論了很久
我們討論"如果我是男主角,我願意罰錢了事嗎?"
我們討論"如果我是法官,我會怎麼判?"

我想到蘇建和案
想到最近很多收賄法官的新聞
想到
到底寧可錯殺一百

絕不能讓無罪的人被判有罪
哪個重要?










這張照片
時間到了想下班的警察卻因為忽然來的案子而不能下班
可能因為看了太多電車性騷擾慣犯
可能因為看到被害人驚嚇哭泣的可憐模樣
可能因為煩躁
所以一口咬定男主角有犯罪
要求男主角認罪


我在想
工作上
我們會不會因為環境
或自詡看過很多案例了
所以容易投入過多刻板印象而不自覺

這或許不是這個警察的錯
這是很多人都可能會犯的問題










運送去等檢察官的時候
馬桶就在旁邊
一家烤肉萬家香啊












整部片
除了對白
沒高亢配樂
也沒啥情緒起伏
大部分場景都是在法庭裡
大概會有人覺得很悶吧


我倒是覺得男主角找得很好
他看起來就是宅+窩囊+畏縮
可是又好像乖乖的
讓人不禁會想
他到底有沒有摸人家?





嚕二姊很認真
所以可以去晃晃【嚕二姊的嫌豬手事件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