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19:34:30Mexx

城市的記憶。

如今要在台北城裡找一個安身立命之處。

這年的天空,比去年的天空蒼白些。我還是在這個城市的街頭遊走,我的雙腳踏在這座城市之中,我可以更清楚地聽見這座城市的心跳聲。

想在台北市買一間房子,是件很難的事情,尤其對於工作不過幾年的年輕人而言,他說,何不買在台北縣,房價畢竟比較便宜,負擔也比較輕一些。我當然知道,只是當初。當初。為了當。初。青春的時候做的一個夢。

未來。是否能夠平平靜靜。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生存的想法與理由,而我當初,為了一個已經不存在的理由選擇在台北城生活、工作。一個不存在的人,需要我花多少金錢與精力去建築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窩,而這個窩會不會像是沙漠突如其來的一陣雨,解了我的夢想,卻耗費了未來日子裡可能要付出的代價。

中山北路。敦化北路。仁愛路。民生東路。

為了這次想買房子的事,長輩願意幫忙,讓我心生感激,尤其和父親之間,有種說不上來的愛興恨,這,從何說起? 我不知道這份情,是不是像當初爺爺幫忙父親買房子的那份情,但在某些時刻,卻突然覺得父子與父子之間,不曾改變不斷上演的戲碼。

電話那頭父親說,「如果你有錢你就自己出錢買房子啊!」電話這頭的我不甘勢弱脫口而出,「你當初買房子的時候,爺爺有過問你這麼多嗎? 還是你有去找爺爺來看房子? 他給你錢是應該的嗎?」

在這座城市遊走,我老早忘了東南西北,我四處地走,也許趁三十歲之前,我可以想起,那年為什麼一個人在民生東路上遊走,是為了尋找愛情還是想要證明青春的愛情可以禁得起等待,或者,只是不識愁滋味,慘澹經營的一段歲月。那年,我在他的摩拖車上,放了一封信,那是夏天,校園裡頭的菩提發綠,信中,信中說…….

她要去澳洲尋找她所謂的夢想時,我對她說,我們是不是把夢想放在心裡就好?
人還是實際些。

人其實不該在這個城市裡頭揹負太多記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