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19:04:57Mexx

悼一個偉大的舞者

你能明白嗎? 這個世界上還有怎樣的愛是你所期待的? 他唱的歌,讓我的心感覺有點醉,彷彿有段愛,是好久好久之前你所遇見的。 小雨霏霏,在這原本應該到來的三月,三月卻遲到了,而我的心,卻意外地離開這個島嶼,去另一個蔚藍的國度旅行,去另一個蔚藍的國度裡頭安靜的,回顧。

三月。又是三月。

利用學生午睡到商店買一杯飲料,檳榔攤裡頭的小電視正播放午間新聞,突如其來的報導,我不自覺的啊了一聲,有點不敢相信事情會如此突然。和他連續看了兩年的雲門春鬥,前一個晚上還在想今年的春鬥什麼時候開始,春鬥,彷彿武俠小說裡頭一年一度的比「舞」大會,年輕的舞者、年輕的編舞家、舞台設計師,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妍競逐。

我曾經看過她在前方既近又遠的舞台上起舞。三月。

我忘記我曾經受的傷痛,在世紀末悲傷的年代早已凝結成痂。你說三月的跫音不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三月多情的時節,我的心卻感受不到沒有任何的喜悅與傷痛,我曾經期待夏天的來臨,我曾經期待在舞台上再看到她的舞作,我曾經期待有部電影能讓我仔細思量。

有一天,你知道這個世界會改變。原來的不再是原來的;有一天,天空飄下了細雨,我在雨裡等待,鞋下的泥巴濺起水來,我從長廊跑了出去,我和他打賭,我要穿過這陣雨,我心裡頭相信我就要到一個沒有人問起我的地方。充滿安靜,充滿回憶。

當她再舞動時,我的眼裡都是她的背影流光,四周黑暗,只有一聲一聲她的喘息聲和踏在舞台上,我幾乎要死去的那份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