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22:56:09Mexx

台北愛情札記

偶爾周末夜晚來到信義區,便會覺得身在台北最都會的區域,穿梭在人群之中,嗅著一些都會夜裡,又寂寞又美好的香水味。

學生時代國中老師曾經問過全班一個問題,能不能描述一個最讓你感到寂寞的場景,大多數的同學都同意秋天是最讓人感到寂寞的季節,場景可能是一個冷清的街頭或是巷子,時間也許是深夜或是接近零晨。我那時候想的啊,卻是一個很熱鬧帶著酒味的街頭,夏天霓虹在城市上頭閃爍,然後我穿梭在人群裡嬉笑裡沒有目的地卻帶著微笑的遊走。

今天走在信義區,穿梭在幾棟新光三越間,下班的人潮,和十字街頭等待紅綠灯的男男女女,我赴一場約,看了一場關於三角愛情的雲門舞作。

這個年頭,懂得愛情的人不多了,有些時候會想起從前年少時候喜歡一個人的歲月,那些真正等待一個人的日子是如何在一次次夏季的高雄街頭度過。我從前等待過,現在換別人在等待我。前陣子分手,分手後他說他會等我回頭,他心存希望所以一直等待,而這時舞台上一場一場橋段上演著,我時而專心時而分心的看這一場舞蹈,同樣的人物、地點,新舞台的位子裡的二個人,既熟悉卻又遙遠。舞劇快結束時我看著他說,

今年的春鬥不像去年的春鬥好看。悶了點。

我們位子的前頭,坐著二個男生,其中一個男生天真爛漫的手裡抱著二隻維尼熊,並幫這二隻維尼熊別上領帶,從戲的前頭便一直抱著他們二個,像在抱情人又像在抱自己的小孩,他不在乎戲院裡其他人的眼光,掌聲熱烈的時候仍是緊緊地抱著。

愛情啊,說穿了是自己的,再怎麼樣都是要衷於自己的想法。同志不是同志,二個人或是三個人種種難題,戲一旦上演,大家便會靜靜地看、熱熱烈烈地給你們掌聲,又或者,戲一散場就結束了,誰還記得你們之間的感情事。在台北熱鬧的城市裡頭,只有愈蓋愈多的建築群、和眾多眩人耳目的霓虹招牌,從夏季不斷來不斷走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