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20:01:29小豬

我知誰掌管前途

近年來, 我一直為到弟弟的問題感到憂心, 因為見他己讀完書年幾, 但還沒正式找到一份可以長遠工作下去的職業, 而且日日只是出外打機和回家打機, 也沒有意慾去找工作, 所以我和家人也為此事感到很煩惱....

每次叫他去找工作, 他都只是敷衍我們, 就算我們幫他找工作, 打求職信, 寄了, 有回音叫他面試, 陪他到達面試地方, 他也只是在面試時敷衍和求其了事, 以致每一次都只不錄用.... 之後他又再次打機了.....

每次都勸他要努力找工作, 他一就是扮聽不到, 一就是發火大罵, 說他己盡了力去找... 那我們作為家人的又可如何??? 我叫父母要經濟封鎖他, 不可給他錢用, 等他沒錢打機和買那些遊戲卡, 但他們又不忍心, 勸又勸不聽, 罵也罵不到, 我的心情也真的很差... 為何我這麼辛苦賺錢, 但三分二要比家人, 就是要養活這個日日都不用做工, 只顧玩樂的人... 難道到我結了婚, 甚至年老了, 都要養他.... ??? 那我父母又怎樣?? 他們見到這個兒子那麼沒出息, 心情相信比我更加難過, 而他們又就來退休了, 那時自己兩老的生活可能都很有限, 但還要照顧這個沒出息的人, 那不是很心痛嗎??? 每次這樣一想, 淚也不期然流下........

有一次, 在與傳道人分享這個問題時, 他要我閉目思想, 讓內裡的情感發洩出來, 那些擔心, 徬徨, 失望, 無助等的情緒一下子傾流而出, 那時真的忍不住不停的哭, 然而, 傳道人問了一個問題: 就你所想像的圖畫內, 耶穌在那裡???.... 那一刻, 我真的看得見耶穌, 祂在遠遠看著我, 向我伸出兩手, 好像想擁抱我, 安慰我, 於是, 傳道人就鼓勵我向著祂的懷中走去, 耶穌真的將我抱住, 那刻真的很得著釋放, 接著傳道人就與我祈禱, 將我的一切煩惱交到神的手上, 那刻感到很安慰, 雖然問題還未解決, 但神真的為我分擔我的難處, 讓我明白祂會掌權….

就在同日的晚上, 我的弟弟在我毫無預備的情況下與我傾訴, 說出他不找工作的難處---- 因為第一份工的老闆常常罵他, 所以他很怕下一次的老闆都是這樣…. 和他傾了近一個鐘, 最後為他禱告, 希望神使他更堅強去面對未來….

雖然到現在, 他還未找到工作, 但我心裡明白神工作的時間不是我能掌握, 所以我可以做的唯有為他禱告, 讓神的大能幫助他….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