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01:01:30小豬

難忘的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 本想和朋友在大陸玩, 過一個開心的中秋, 怎料發生了一件很難忘的事...

我和一班好朋友一行8 人, 在18.9 那天上樟木頭玩, 住宿一宵後, 本想乘坐下午4 時的火車到深圳, 但見食完午餐仲有時間, 便到某屋院的高卡車場玩一玩, 怎料開車不到5 分鐘, 我突然見到有朋友呼叫我, 我下車看看, 心知不妙, 因為我朋友的腳腫得很厲害, 當我了解事情後, 知道是2 位朋友發生了一些碰撞, 令到她的腳給車撞到, 當時, 我直覺應該是骨折, 便立即到當地的醫院照x光, 發覺真的是骨折, 而且比我想像中嚴重得多, 那我們便要求醫生幫她打了石膏, 帶她返港醫療, 我們大家都很擔心, 也很不知所措, 見到朋友的腳痛得要死, 但又幫不到她, 真的很無奈, 心中一直也為她代禱, 願神保守我們返港的平安, 和保護我的朋友的傷勢. 返港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我們輪流背起她, 有些要拿行李, 有些要扶她的腳, 有些要打頭陣叫人讓路, 真的很辛苦, 天氣又熱又’局’, 大家都汗流浹背, 但大家沒有哼過半句, 因為我們知道, 最辛苦的不是我們, 是我們受了傷的朋友, 大家的心只是想到她, 希望能盡快帶她回港就醫, 好不容易才回到香港, 立即到醫院當中, 而醫生也在翌日早上為她動了手術, 現正康復當中...

回想這件事, 我見到朋友之間的愛是真誠的, 大家都唔會計較辛唔辛苦, 邊個做了幾多野, 只是一心想幫助受傷的朋友. 這份真摯的友誼, 我會更加珍惜的!!
另外我會見到神的保守, 可能你會話, 你地本來開開心心, 但無端端又會發生意外, 咁都話你的神保護你們???? 我唔知點樣回答, 但有一點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們都堅信的, 就是我們的神一直都保護緊我們, 因為我見到無論是事情發生之後的處理, 如: 醫療的程序, 時間的配合... 抑或是人為的因素, 如:乘火車有人讓位給我的朋友, 找到肯幫手的人.... 這些我深信是我們的神幫助我們, 保守我們在行程當中有著平安和順利, 而且, 我相信這位神, 唔係因為祂令我順風順水衣食無憂, 而係因為祂會在我們有困難的時間與我們同在, 幫助保護我們, 愛護我們關心我們.

腓立比書 4:6-7 :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約翰福音 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