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2:49:34小豬

伸冤在神

昨日, 我返工時, 經理對我說, 你有之前返工有2 日請了病假, 是否對我有甚麼不滿, 如果係就要講出黎... 言下之意是說我扮病請病假. 那時我真的很火... 第一, 她所說的那2 日, 不是連續2 日請病假, 而是5 月尾的一天和7 月頭的一天; 第二, 5 月尾的一天是因為胃痛, 7 月頭的那天是因為感冒, 我都是病到起不了床才請病假, 問心無愧; 第三, 那二日的共通點都是返早更, 而當晚就要返夜班, 但我只是請了早更的假, 夜更也帶病返工, 因為夜班很難找同事幫手返工, 而且也費時比人講閒話... ; 第四, 我請病假之前一日 (1.7), 因為是公假, 我怕比人講閒話, 就算發病, 也照樣返工, 但她沒有返工, 沒有見過我病的樣子, 她憑甚麼話我扮病; 第五, 我在這個病房已經做了一年多了, 我請的病假總共一定少於十日, 她憑甚麼這樣論斷我... ; 第六, 她自稱是基督徒, 與我有同一信仰, 還是師母(牧師太太), 她為甚麼會這樣憑空論斷我?

本來我之前對她真的沒有太大的反感, 雖然其他同事也向我說過她的不是, 但經過這次之後, 我真的看到她的為人, 沒有證據就憑空論斷我, 令到想為病房盡力的我, 覺得很無奈, 病了連關心都無, 你請病假又話你扮野, 你解釋她又唔聽, 唔通要病係佢面前, 佢先相信...??

算了吧, 我對得住我的神, 對得住其他人, 我唔會與她計較. 一切有神掌管.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馬書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