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14:46:08小豬

過份的老人院

經過上星期辛苦難耐的時間, 今個星期終於有一個星期的大假, 雖然只是閒賦在家, 但已經是一個很好的休息機會. 只要過埋今個星期三的考試, 我就正式過我的快樂聖誕!! 很開心呢!

但前幾天發生了一件我覺得很氣憤的事, 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但聽了也覺得過份! 話說我那個病房有個婆婆, 因為膽管有問題, 所以幾年來都要靠一條外置的喉管放出膽汁, 但她也是很精神, 行動自如. 人也很好. 她是我們病房的常客, 進進出出都很多次, 我開始覺得有點奇怪, 因為她精神很好, 也沒有特別不適, 外置的那條喉管也應該可以由老人院去護理, 為何常常要入來? 她入來的原因是老人院發覺她喉管阻塞, 但入來後我們檢查過也不見得有阻塞,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時, 謎底終於解開: 有一日, 一個外展護士去探訪那婆婆的老人院, 那裡的職員和她說, 老人院不願意再照顧那婆婆, 因為她有一條外置的喉管很麻煩... 當我聽見後, 真的氣憤非常, 那婆婆已經住在那兒十幾年, 為何他們一點人情也不顧念? 只因為她那條喉管而嫌棄她? 而且我們的醫生已經親身教那裡的"護士"如何照顧那條喉管, 不是太困難的, 為何她們仍會覺得不願意? 最難過的, 其實是婆婆本身也在老人院聽過這些嫌棄她的說話, 令到她的心也很難過, 滿以為找到可以終老的地方, 但卻因著自身一些她都不想發生的病而被人嫌棄, 可想而知她的心有多難過... >.< 我們這班病房護士, 每個聽到都覺得那老人院很過份, 也很感受到她的難過, 但心想政府老人院又要排很久, 所以提議醫生轉介她去療養院, 但一切都在進行中, 還未知結果.

前晚, 我通宵班之時, 我與那婆婆傾計, 她說了很多往事給我聽, 原來她三十多歲丈夫就過身, 她一個人養大七個小孩, 所以她擁有很堅強的個性, 因著小孩都長大及移民, 所以她也找了老人院住, 以為可以在那裡終老, 怎知幾年前膽管有問題, 就開始要放置一條外置的喉管, 雖然難過, 但她也接受, 怎知到現在發生這件事, 她感到很難過, 也很無奈, 因為她也不想離開一個住了十幾年的地方, 但既然老人院不肯再照顧她, 她也要接受, 她很感謝病房護士對她的關心, 還叫我們不用擔心她, 因為她能面對到, 真的令我很佩服她的堅強與樂觀, 雖然我未能向她講論福音, 但也給了她福音單張和告訴她天上有一位創造我們的天父很愛她的.

這個世界上不義的事實在太多, 這更加令我想念天國那美好的新天新地, 也要努力去傳福音, 因為其實天國就在信主的人心裡, 唯有廣傳福音, 才可令新天新地在地上實現!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 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父那裡." 約翰福音14:6.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 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 但你們可以放心, 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16:33.

願神繼續親自安慰和祝福那婆婆, 也願她有機會領受福音; 也願我有恒心為那婆婆每日禱告, 願她受神的靈感動信主.

ps: 因著這件事, 我今次無支持"歡樂滿東華", 因為這間老人院正是東華屬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