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1:17:15小綠

矛盾




有時候明明就是不開心的 卻蠢到自己也不知道
自己在笑什麼 ?  或許我是開心的吧 ?  或許是 ....





藤井樹 - 十年的你

裡面有一段




有時候明明就想吃簡單又便宜的陽春麵,
而是在剛打卡上班的那一秒鐘就開始掙扎,
經過兩個小時之後,終於跟自己的胃達成共識:「胃,今天吃陽春麵好不好?」
胃說,「喔,好阿,那就去老李麵舖好了。」
然後時針超過了一,同事:「走啦,我們吃壽司去」地一聲吆喝,
陽春麵就泡湯了,「好好,我馬上來」




就好像寫好的程式
你應了一聲之後
就會不由自主的穿上外套
帶上皮夾
忘了經過那2個小時
努力後的共識




或許大家都這樣吧
努力過,為自己的今天 
努力達成的共識,
就在一秒後,
一聲吆喝,全被破壞掉了。



不是嗎?
常常告訴自己,今天要開心點,不然會得憂鬱症。
但﹔
還不都會因為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
讓自己開心不起來。
在不開心的時候﹔
我還會告訴自己,我說過我今天要開心一點。
另外一面,就會跑出了一句
「不高興就不高興,為了自己的共識而笑,愚蠢極了。」




就是這樣


【矛盾】



常常出現在我身上




笑。     總是有那麼多的事情   讓我去選擇


就像今天
我覺得我又被耍了
心裡還是告訴自己﹔算了,我要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對大家會比較好。



 「不要說比較好,不要說比較好」




pic:做作女重現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