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12:16:58greenish

Mulberry Tree.

只是突然有一種感覺, 喜歡上粉紅色好像是一種不可逆的反應. 剛剛馨瑩在車上跟我說, 她很難理解喜歡綠色的感覺, 我笑了一下, 我說 很怪嗎?

以前我也不懂為何姊姊什麼都要粉紅色或是淺紫色這種可愛的顏色,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可能是在德國跟香蕉買了那條粉紅色的圍巾開始吧, 那時候覺得粉紅色跟我的軍綠色外套還算搭, 看起來很新鮮, 所以想也沒想就買了. 然後一轉眼, 我突然多了很多很多粉紅色的東西. 而且現在逛街看到的第一個顏色, 從以前的綠色變成了粉紅色. 我昨天買了第二個粉紅色包包的時候我才楞了一下..

不像以前買到漂亮的綠色東西那種得意或興奮, 買到粉紅色的東西竟然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那種不用自己獨當一面, 可以鬆一口氣的保護色. 有種錯覺 覺得我帶著粉紅色的東西大家就不會期待我有斬釘截鐵的想法和表現, 所以 自己也會不自覺的把步調放慢了吧..

所以有人說當女生開始喜歡紅色或明亮顏色的時候, 就是開始老啦..
可能吧..

從大二學了熱力學第二定律以後我就常常想到這個有點哲理的statement. 尤其每次吵架不愉快的時候, 我總是會在心裡悲傷的想著, 果然entropy是永遠都在增加的. 不只世界混亂的程度在增加 我們的心智也隨著年紀越來越老鍊 背負越來越多的回憶和責任還有感情負擔. 不愉快之後的和解, 還是留下了那麼一點什麼. 所以我總是說 “不要跟我說抱歉” 這種聽起來很無情的話. 畢竟 已經有了受傷的感覺了.

我去看了一部電影 Motorcycle Diary. 講兩個男生騎摩托車試圖環繞整個南美洲的半紀錄片. 看到結尾我才知道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 其中一個人好像是阿根廷獨立運動的發起人之一. 總之我算是一個世界情勢的白痴, 所以沒啥太多的政治思想可以討論. 但是單就整片拍攝過的地點, 就夠值得一看了. 印加帝國可是他們用雙腳走到的喔. 片裡男主角做的旁白很不錯, 有點酸酸的幽默. 可惜我英文不夠好, 沒記下任何完整的句子. 但是看過那些國家的生活狀況, 我今天在超市看到 Columbia Coffee Bean的時候還真楞了一下. 電影裡當地居民黑黝黝光著腳批著白布 太接近大自然的模樣, 讓那些包裝漂亮排列整齊的咖啡豆們顯得有點沉重. 我打開蓋子盡責地跟馨瑩說咖啡豆出油過多就是不新鮮的同時, 我在想那是多廉價的勞工.. 這好幾百顆的豆子只要幾塊美金… 好刺眼的太陽..

Like what I saw in Norton Simon today….Instead of using colors to achieve naturalism, Van Gogh decided to use color for pure emotions. He said he can’t stand black/white photo of his mom so he painted one based on his memory.. ..

是慘澹的綠色和灰的化不開的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