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12:11:56芙Fulin臨

【公告】感謝

建議背景音樂:可惜不是你 - 梁靜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2cPgzLCbg



[寫在前面的公告]

給每個點入這篇文章觀看的你:


1. 本站台即日起不再進行任何更新。

2. 自2007/6/15後,本人不再使用「芙臨」、「紅袖」等相關名稱作為識別標記。

3. 本人新的 blog 網址:http://blog.roodo.com/paperairplane/

4. 在RO的帳號在2007/6/13、2007/6/15號分別到期後,不再存點。

5. 本人不再使用即時通,
fulin_xxxxxxxx、icexxxxxxxxxxx兩個帳號均不再使用。
有事可找我msn。

我想休息一下:)



§



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真正愛上時,
心想最好能把自己縮到最小的體積直接進駐他的心,永遠永遠不分開。


相愛的時時刻刻,
不經意地掀開記憶,就是滿滿地美好燦爛。


於是我忘了,
來自愛情的歡欣與苦痛,都是等身大的感覺,輕輕一觸,就蔓延全身。






§




「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愛情在衰敗之前,其實都有徵兆。


記錄相愛的文章悄悄消失、
即時通的狀態不再是想念、
很多事情不再是第一優先。


這些,並不是代表已經不愛了,
那只是一種,
漸行漸遠的預告。


而那之後果然來了場滂沱大雨,
其實我並沒有難過的權利。


早該知道的,早該知道的啊。



你知道嗎?

即便甜蜜的回憶斑駁,
縱使相愛的片段不再,
我仍試圖尋找過往的足跡作為流浪的座標,就想要感受一點溫度。


證明他曾經來過。



你也覺得我很傻嗎?


呵,我也這麼想。






§



「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




嚴格地說,其實沒有誰提出「分手」二字。
只是
「分手」二字,
不一定要從嘴裡說出。
家族的解散,
一些舉動,其實就可以感受到。


不是沒有想過,去要一個明確的答案。


經過一天的沈澱,
我想,嗯,就是這樣了吧。


明確的答案,真的是我要的嗎?
就算要到了,
難道不會傷心、不會淚流?



曾經我以為,和他會這麼天長地久走下去。

聽聞姊妹淘們岌岌可危的愛情時,
總是深信自己的愛情禁得起考驗,
因為我和他攜手相伴的路,如此獨一無二。

現在想來,我很可笑吧?


直到童話被拆穿的那天,
才發覺,
原來自己的愛情只是芸芸眾生裡,再尋常不過的一個故事。
連結束時的理由都聽來如此耳熟能詳。


愛情的傷痛,不是來自於分手本身。
而是分手後,
在做菜時,不經意地想起,以後,是別的女人做菜給他吃。
在逛街時下意識地尋找他適合用的物品,
然後驚覺,那不再是自己的權利。
在臨睡前關燈時,突然想到,以後,是別的女人為他等門。

那個可以跟他撒嬌耍賴的位置,不再是自己。


我知道,一旦沒了心,什麼都可以是分手的理由。
我知道,分手之後,也要一個人好好走下去。
我知道,感情沒有是非對錯,
愛了就是愛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沒有什麼理由。

我也知道,有捨才有得。
我也知道,年輕的他還有許多美好的願景,即將30歲的我,跟不上他的腳步。
我也知道,如果不能給他快樂,放手成全才是真正的愛情。

這一切我都知道。


所以相信誓言的人,是傻子嗎?


歲月讓人變得成熟,也讓人變得膽怯。
不渴求明確的解釋,
說穿了也許只是不想血淋淋地面對失敗。


就算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告別。

就算那讓人必須窩在被子裡默默哭泣,日日夜夜。








§



「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這世界是如此寬闊無邊際,
但是每個人只消仰頭,看見的都是同一片天空。


2007年6月8日,台灣各地大雨不斷,災情慘重。

因災害意外而逝去的生命、愛情、親情,
兩相比較,
我的傷痛何其微不足道?


更何況,這兩年來,他一直讓我很幸福。


他沒有錯。
他只是不想愛了,不想再給溫柔了,
不想再當奶茶了。


於是,
縱使我不再有機會親口對他說,
他的離開,
同等於抽離我定義這世界的地平線,
我因而再分不清日升月落,
心靈仿若進入了永夜。


但是,
我真的感謝。
真的感謝他曾經給過的溫柔,緊緊地牽過我的手。


你說,
有天,我真的能在愛裡降落,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嗎?
小小的一隅,
安安靜靜地,無畏風雨,
所有的矛盾都不存在。


而我終於可以不必再哭泣。




2007年6月8日,
雲朵低垂,大雨傾盆,風在哭。


伸手觸摸,冰冰涼涼的,像失溫的眼淚。








可惜不是你 - 梁靜茹
曲︰曹軒賓
詞︰李焯雄
編︰陳飛午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 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 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

Repeat *,#,#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上一篇:仰望天空

阿瑞 2007-06-11 15:50:54

剛出差回來...
Big surprise,這是我的幻覺嗎?

好啦,好好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