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10:20:08芙Fulin臨

六月五日‧台南大雨

這是鈴轉寄來的故事~~《握沙的哲學》:

(非常感謝,很有意思的故事)

一位即將出嫁的女孩,向母親提了一個問題:「媽媽,婚後我該怎麼把握愛情呢?」
母親聽了女孩的問話,溫情地笑了笑,然後慢慢蹲下,從地上捧起一捧沙子。
女孩發現那捧沙子在母親的手裡,圓圓滿滿的,沒有流失,沒有撒落。
接著,母親用力將雙手握緊,沙子立刻從母親的指縫間泄落下來。
待母親再把手張開時,原來那捧沙子已經所剩無幾,
其圓圓滿滿的形狀也早已被壓得扁扁的,毫無美感可言。

其實,那位母親是要告訴她的女兒:
愛情無需刻意去把握,
越是想抓牢自己的愛情,反而越容易失去。
正如掬一把清沙,握得越緊,反而手中所剩越少,
而那些從指縫中間漏掉的,
全是自己太用力,太珍惜,太想留住的。
像愛情不能抓緊一樣,人生中許多事情都一樣。
過猶不及,超過了那個度,就難有美感可言,
只能面對手中的餘沙惆悵與無奈了。

今天台南下起了大雨,
下過雨後,
太陽應該還是會出現。


今年端午有假,
眾姊妹有需要者,請即早認領。


別太晚預約,因為我要去流浪。


雖然說,相機恆久遠,一台就破產。
買了相機後,這幾個月存錢的能力大幅下降,
不過誰說遊玩一定要花大錢哩?
流浪也可以效法苦行僧三步一拜,一步一腳印……(好吧。我承認這是誇飾法


目前預定流浪目標:白河鎮蓮花
可能以大眾運輸系統前往,
雖然為了省錢,
其實我有想過路上攔便車的模式……

安全?陳水扁政府不是公布今年治安成績分數是上升的嗎?
好啦,我知道那是發新聞稿用的說詞。



沒事,地球依舊運轉,太陽照常日升月落。
我只是正在領悟《握沙的哲學》。







圖片來源:http://html.blog.tom.com/user/userlogo/93/82/9382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