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10:01:55芙Fulin臨

命運般的滾落

圖片來源:http://tour.cyol.com/images/2006-12/06/xin_051203061221361215577.jpg

建議背景音樂:http://www.im.tv/VLOG/Personal/446130/1132283


說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大家都很熟悉,
貝多芬幾乎同時創作《命運》與第六號《田園》,
然而這對可說是「孿生交響曲」卻呈現出相當不同的風格。
《田園》交響曲本質上是靜態的,
它那意味深長的尾音,宛如描繪出寧靜的鄉間,
整個人徜徉在大自然中,心中充滿了愜意與期盼;
相對地,
三短一長的『噹噹噹噹』--「命運的動機」
尾端的延長音符卻積蓄著無限的焦慮感。

這四聲令人恐懼的有力音符,
幾乎讓每個人只要一聽到它就會永遠無法忘卻!
據貝多芬的朋友辛德勒宣稱:
有一次,他問及這個動機是否具有某種涵義,
貝多芬先是猶豫了一下,然後答道:「命運之神就是如此敲門的。」
歌德聽了孟德爾頌以鋼琴演奏此曲後還訝然表示:
「多麼偉大,也多麼瘋狂啊,我擔心整個房子都要塌下來了!」


開頭講了這麼長一段,
其實某臨本意根本就不是要介紹命運交響曲。
以下才是本文重點。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2007年的2月13日中午,
(13號讓人有不好的聯想 囧” )
某臨從公司那個又陡又窄的樓梯走下時,
經事後推論,
大概是因為午餐還沒吃,餓得頭暈眼花;
也可能是因為思念奶茶過度,所以心猿意馬;
(最好是這樣也能推卸責任給奶茶啦XD)
也或許是農曆年假快到了,心思浮動;
(連續放九天不用上班,怎麼想都很愉快)
當然更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所以昏昏欲睡。
(咦?現在明明是冬天啊 @o@)

總而言之,事情發生的當時,
某臨是處於心神渙散的狀態下,(呿~~ 其實就是自己不小心啦)
在走到那段階梯
據說已經有三位前輩同事以身相殉之處,
腳下一滑,
重心不穩當下直往前撲。

就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
某臨腦中電光石火的閃過一個念頭:「往前跌摔到臉就糗了。」
(由此可知,
當一個女人再三宣揚自己絕對不是外貿協會一族時,
危急那一刻,女為悅己者容的念頭還是會產生決定性的關鍵作用。)

而也不知道哪來的力量,
在空中某臨重心下意識地往後移,
所以
某臨壯烈地踏上前面三位前輩走過的朝聖路途,
我們就聽到命運交響曲的主題在此時駭人聽聞地響起:
『噹噹噹噹』--
這時如果有人在現場,
就會看到某臨屁屁著地,在階梯上彈奏了一段命運交響樂。

是的,
我連續跌了四層。

一場『階梯上的陰謀血案』
就這麼無情又殘酷,活生生血淋淋的上演了。


這疼痛,滋味真不是普通的讚!
只能說是「痛徹心扉」哪~~~
跌完後十分鐘某臨完全站不起來,
只能蜷縮在樓梯一角飲泣畫圈圈,
(最好是還有力氣畫圈圈啦 =.=)
如果畫成動畫版,我想眼淚應該是用噴的。 QoQ

刺麻感迅雷不及掩耳地從尾椎下竄至兩腿,
整個屁屁爆痛到完全沒有知覺,
左腳踝因為側面著地,
依照過往練球經驗,九成九是拐到了。
整個人隨著衝擊的慣性,
生冷僵硬的呈現蝦子弓身蜷曲狀態…

傳聞中,
從那刻起,某臨被剝奪躺著睡的權利,整整兩個禮拜。囧


辦公室內的同事則是衝出來圍在我身邊,
看我滿臉青白縮成一團,也沒人敢動我。
據事後同事們的描述,
他們還以為是倉庫大哥搬貨,
書箱從樓上滾下去造成的「巨響」。囧rz


同事 T:芙臨…妳…還好嗎?

某臨:……
(僵硬無言的微笑,很努力的壓抑想當場尖叫的衝動)。

(某臨os:是啊…
真是好的不能再好了,只是天氣熱了點,讓我滿頭大汗罷了。)

前輩K:妳是在表演特技嗎?

某臨:我只是在揣摩令狐沖為青城派取名的大絕招: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

罷了。
(看不懂這個冷笑話的,可以去翻翻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

前輩K跟前輩C一起搖頭:這小孩沒救了。莔


耍嘴皮子是一回事,晚上某臨還是乖乖地去找醫生照X光。
偏偏讓人很心酸地是星期二晚上,
成大跟奇美骨科「恰好」都沒有門診,
(啥時這兩間醫院這麼有默契來著?)
於是只好去東寧路某骨科診所求醫。

老醫生很和氣,護士小姐夠美也夠禮貌,
(喂~這不是重點吧)
只是聽了醫生解說照X光的價錢,
我明顯的抖了一下…一張小朋友就如同黃河入海一去不復返了。
在此給各位良心的建議,
照X光,真的要去大醫院哪。
我後來去奇美重拍,花了460元,這間小診所卻A了我1200元。

聽到價錢,理所當然陷入了天人交戰。

然而我空扁的荷包和我那疼痛尾椎,
彷彿確認了對方是競爭敵手,
兩造瞬間迸發、電光石火的銳利眼神在空中殺伐,
這一觸即發的詭異緊繃氛圍中擦出霹靂啪啦的刺耳聲響。
而後,
雙方還擺起潑婦罵街的姿態,
互相掲瘡疤、爭風吃醋了起來;
甚至拽著我的衣袖,
嘟起小嘴跺著小腳,紅著含淚溼潤的大眼,
委屈地要我這個負心漢(?我明明是女的啊@o@)
非得在它倆中做出個抉擇來。

就在與兩邊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恨情仇、狂暴拉扯後,
趁著醫生幫我檢查之際,尾椎用了小人部數。

「挖咧,好痛喔~~」一聲哀嚎劃破天際。

有句話說的好──人是怕死的動物。
於是,
自悟耐痛力不高的某臨,
只好含著淚委屈的掏出一張小朋友,
彷彿還可以聽到尾椎在一旁歡樂尖叫灑花,荷包則是暗自悲傷飲泣。

現實哪,你真是個殘酷的小東西。(莔”)



被護士送入X光室前,我還依依不捨的回眸──
錢包,是我不好,
沒有足夠的能力把你留在我身邊…
但是,
你千萬要記得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對你的心是亙古不變的,
即便我今日好似琵琶別抱的離去,
但那初見你怦然心動撩撥心湖起漣漪的炙熱確是如鋼鐵般愛你的証明!
只要你確信這,那我獨自忍受刻骨的相思之苦,也就值得了。


護士把我推入X光室後。

「把衣服脫了吧!」

「……喔…」

「快一點唷,不然就冷掉了。」

(窸窸窣窣脫衣聲響)

「啊~~好痛喔!不…不要……」

「好好好,我們停一下,慢慢來喔。」

(一陣沉默後)

「比較不痛了嗎?我要移動了喔。」

「好…麻煩您…小力一點唷!」>\\<


奇怪,以上對話怎麼有點……H?囧
原來是某臨沒講清楚,重來一次。Replay!


護士小姐:「把衣服脫了吧!」

某臨:「……喔…」

護士小姐:「快一點唷,不然(機器)就冷掉了。」

(窸窸窣窣脫衣聲響)

某臨:「啊~~好痛喔!不…不要……」
(一不小心用力坐下去,噴淚 Q_Q)

護士小姐:「好好好,我們停一下,慢慢來喔。」

(一陣沉默後)

護士小姐:「比較不痛了嗎?我要移動了喔。」(就是要調整某臨的姿勢啦)

某臨:「好…麻煩您…小力一點唷!」>\\<



嗯嗯,這樣看來果然好一點,
我們再次深刻體驗,講話要講清楚才行,不然會造成天大的誤會!

然後在護士小姐跟老醫生熟練的操作與翻轉(?好詭異的形容詞)
以及某臨時斷時續的哀嚎聲(幸好那邊沒人認識我,不然多年形象…),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X光結果--
尾椎上新增一條白色的線!

嗚兮偉哉斯命,嗚兮傷懷尾椎。
思及往昔活蹦亂跳、健步如飛種種,
不禁悲難自禁,潸然淚下。

之後的治療已然讓我心麻痺,
熬過這段酷刑後便離開這傷心傷財之地。
還不免想要拿諸葛亮的祭文來哀悼一番:

嗚呼荷包,不幸夭亡!修短故天,人豈不傷?
我心實痛,酹茶一盅;君其有靈,享我烝嘗!
想君當年,雄姿英發;哭君早逝,俯地流血。
愛財之心,英靈之氣;命雖三天,名垂百世,
哀君情切,愁腸千結;惟我尾椎,悲無斷絕。
昊天昏暗,我心愴然;眾為哀泣;友為淚漣。

嗚呼大鈔!此去惜別!樸守其貞,冥冥滅滅,
魂如有靈,以鑒我心:從此天下,何覓汝蹤!
天乎人乎,而竟已乎!
嗚呼哀哉!嗚呼痛哉!

上一篇:神醫開的藥單

下一篇:泡澡果然是好物

阿瑞 2007-03-08 14:43:10

幸好妳沒拿祭妹文亂改 -.-
看到你那段祭文,原本的同情心都飛了...
乖乖去針灸吧,哈哈!

版主回應
咦,我覺得我祭文寫得很情深意切啊!
對了,
請關懷傷殘人士 囧&quot
2007-03-08 15: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