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10:19:46芙Fulin臨

蟲蟲危機第二波:螞蟻雄兵

我的公司所在地,是在台南安南區,
地勢較低,大雨時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水鄉澤國,
也因為較為低窪潮濕的關係,才會演變成蟲蟲們選擇棲息地排行榜的前幾名。

隨著氣溫逐漸變冷,
蟲蟲危機主角「馬陸」也消失無蹤,等待來年夏天再相見。
(雖然我是希望最好不要再見了=3=)

正想說可以過個安穩的冬天時,
蟲蟲危機第二波強力登場,深情上映。
這次主角是誰呢?
正是那「好厲害的紅螞蟻」!

其實我還蠻喜歡螞蟻的,
但僅限於黑螞蟻,
尤其是有的黑螞蟻瘦亮淺色,樣子細秀,並不使人噁心。
頂多是搬搬東西,也不會攻擊人,
我跟這種螞蟻向來是可以快樂和平共存,
而且通常都是黑螞蟻倒楣,
相處了一陣子,發現在我這兒實在挖不到食物,
就會摸摸鼻子搬走,不會死皮賴臉糾纏不放。
講到這兒不免要岔題一下,
那天看到一個有趣的部落格:http://blog.vgod.tw/?p=136
介紹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玩具: Antquarium。
它是一個透明的螞蟻養殖盒,裡面可以讓螞蟻吃和挖掘的藍色膠狀物。
只要在家裡抓幾隻螞蟻放進去,我們就能看到他們慢慢挖出巢穴,觀察他們的生活情形。


紅螞蟻為台灣本地特有品種,體型較小,
但被一隻紅螞蟻咬到會奇痛無比,還會紅腫好一陣子才會慢慢消退。
台語有一句俗諺,
形容一個人個性很鋒利、狠角色,就稱之「好厲害的紅螞蟻」,可見紅螞蟻之威力無窮@@
我的辦公室是兩棟老公寓合併,將中間的隔牆打掉,
我使用一棟,另一位同事則用另一棟,
螞蟻善搬,
老早就攻佔我隔壁同事的地盤,
同事抱怨許多,
我則是因為螞蟻一直沒過來我這兒,
於是採取掩耳盜鈴的態度,
不留下任何食物也就罷了!


只是呢,螞蟻善搬的特性畢竟佔了上風,
就在某一天上班日,
見大隊紅潮傾巢而出。
(紅衫軍已退出凱達格蘭大道,
莫非倒扁風潮從人類社會褪去,反而席捲螞蟻世界?)

圍繞著我辦公室的電話機忙碌不停,
大隊人馬進進出出,不知在搬運些什麼(架勢不輸人類之拆船),
這是我此生所面對過最令人不知所措的現場之一。

我一向不在辦公室儲藏任何糧食,
也沒習慣喝飲料,
雖然疑惑,我還是連忙把電話機翻過來,
左翻翻右翻翻也沒看到什麼食物蹤跡,
只見螞蟻把電話機橡皮的部分咬了一個小洞,
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是想要搬新家。orz


我很快拿起痱子粉把整個辦公桌抹過一遍,
雖然很想要用樟腦油之類的東西擦拭(效果似乎比較好),
不過因為家裡沒有,我又不想花自己的錢去買。
跟公司要?
好樣的,你有種,麻煩你去幫我跟老闆要吧…

擦過以後,
螞蟻似乎暫時放棄在我的地盤築巢,
不過還是決定將我的地盤納入它們的勢力範圍。
我則是持續採用「堅壁清野」(食物禁入)政策,
想說這下應該可以相安無事吧!

事情就在上星期達到高峰。
那天我很專心的修稿,
正當我專注地盯著螢幕時,
突然眼睛一痛!!

原來是有兩隻螞蟻
趁我不知不覺時爬在我臉上,然後在我右眼正下方咬了一大口@@
蟻酸的效果非常迅速,
我的右眼下馬上突起了直徑約一公分的紅腫。
當然,
罪魁禍首已在我揉眼睛時回歸天國了。 Orz


事情尚未結束,
當我手忙腳亂擦完藥,想說要趕快在中午前把稿子修好之際,
過了不到半小時,
我脖子上突然又多了三個「紅包」 =3=
我發誓,真的,我不知道這些紅衫軍是怎麼爬到我身上的…
那天真的非常慘烈,
睡午覺時,肚子上又多了兩個紅包,
下班後,我身上被螞蟻雄兵肆虐的痕跡,大大小小將近十個吧! Q_Q
我無言以對,只能說螞蟻惠我良多。

上一篇:天「蠍」圍攻?!

下一篇:Welcome! BENQ M580

@曉米@ 2007-06-07 19:22:08

試驗看看說........

~曉米~ 2007-06-07 19:21:13

螞蟻啊??
找出牠們ㄉ窩
然後狂噴殺蟲劑呀= =

小歐寶 2006-12-04 09:35:29

那~~~~
圍著自己畫一圈粉筆
再灑一圈醋呢?
這樣感覺好像怪怪的
怎麼會變成圍自己>.<’’’

版主回應
有一個好消息,
今天氣溫降到快20度,
螞蟻不見了。(喔耶喔耶,舉國同慶)
然後,
下次春暖花開再見面吧... 囧rz
(某臨大受打擊的背影)...

春天請你不要來...
(請自行套用葉倩文的「黎明不要來」配樂)
2006-12-04 14: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