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01:00:00砂粒

394 命盤十二宮位之父疾線

 

命盤十二宮位之父疾線

疾厄宮:主人一生之健康狀況,有否暗疾、傷殘。先天那個器官較弱,情緒表達方式,並透露出個人的性生活能力與愛好。(參考四化入疾厄宮疾病災傷)

命宮為性、疾厄為心,為命之元神所居留的地方。此宮為產生七情六慾的宮位。

疾厄宮之疾厄為福德,福德為因,疾厄為果,身體有病可以由福德宮去找良醫。

為父母之對宮為陰,是祖上餘德,父母的遺傳。

為田宅的氣數位,是家庭運勢表現的宮位。在陽宅方位上,代表客廳,將客廳打理得整潔順暢、舒適,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為官祿宮的田宅,即公司、辦公室或工廠、店面等營業工作場所。

是夫妻的子女宮,配偶的桃花可由此宮見端倪。

父母宮:主與父母長輩的緣份,父母個性或父母的社會背景等。亦為品相宮,也象徵個人的相貌、心性、情緒。是否有長輩或長官緣。又與疾病受傷有關。也代表與上司互動或政府關係如何。甚至與學校,文書等問題都有密切關係。

遺傳來源與相貌有關,所以又稱為相貌宮。(參考四化入父母宮父母249-250)

為疾厄宮的對宮為陽宮,可以顯現七情六慾。

對命盤個人的家庭而言,父母宮為家長、長輩,讀書、出社會工作時,則為師長、直屬上司,以國家來論,則為官員、主管機關、政府及其機關團體。

為事業宮之子女,所以為子公司,下游廠商,產品或客戶。

為財帛之交友,代表支票、錢幣、支付契約等。

為交友之財帛,與朋友錢財往來之情況,或事業損益的研判。

為文書宮,讀書功名、考試科舉,企業格局也可由此宮研判。所以能與長輩上司關係良好者,有較多發展機會。

與疾厄宮連一線,稱為"死亡線",化凶有可能破產、倒閉、結束營業,在判斷事業損益上,具舉足輕重地位。

為夫妻之田宅宮,是配偶的家庭環境,出身家世及財富的參考宮位。

子女的事業宮,表現子女的形象,行事作風及合夥事業運作優劣。

為遷移之疾厄宮,代表在外之水土疾厄。

 

1.          父母宮為情緒宮,看人之言行;疾厄宮為身心表現的宮位。

2.          父母宮逢本命忌、或自化忌、或化忌自沖,說話直衝,容易傷人,情緒波動較大。若有科祿入命或父母宮化科祿入命或官祿,情況會減輕。

3.          疾厄宮之四化若多入命、財、官、田,操心的多為自己的事;四化入其他宮位則易管閒事,老為他人操心。

4.          論心性要觀命疾;論心情要看父疾;論性情要視命父。

5.          疾厄看疾病之輕重、部位。疾厄之疾厄在福德,故福德為因,疾厄為果。一六共宗產生遺傳因子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