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01:00:00砂粒

392 命盤十二宮位之子田線

 

命盤十二宮位之子田線

 

子女宮:主子女的多寡、個性、健康、得力與否,與子女的緣份如何。也象徵性能力與性生活狀況,也可透露出個人的生育能力。更可當貴人星看或桃花宮位。亦可藉此觀察與學生或晚輩之相處關係。(參考四化入子女宮 子女251-255  桃花265-269)

六親方面,代表配偶的兄弟姊妹,第二個配偶、學生、弟子或親近之部屬。

是福德的疾厄宮,為桃花宮",子田線""桃花線"享受歡樂,桃花癖好之喜忌,個人性能力表現的宮位。

是遷移宮的田宅,意外災劫有時在此宮顯現,"子田線"也是災難線。

為田宅之遷移宮,代表住家屋前之環境。

為交友之事業,事業之交友,是股東位,也是合夥事業的宮位。也代表協力廠商。

 

田宅宮:主一生不動產的多少、變動,是否有藏財的能力。家宅的環境,是否宜於不動產之購置,家中和諧與否。有否祖業繼承。田宅也可當財庫推算。除了家庭環境、生活狀況外,也代表家族或家鄉。(參考四化入田宅宮 田宅)

田宅宮乃財帛之疾厄,為一、六共宗,是收藏的庫位,可表現財富狀況。

為安定生活之宮位,破則有災。

為事業之兄弟宮,代表同一集團之關係企業或同仁、工作夥伴。

是不動產、房屋。

兄弟的事業、子女的遷移、異性朋友、同行。

 

1.         子女宮與遷移宮都可觀察在外的情況。

2.         田宅為交友之夫妻,夫妻之交友,代表異性之朋友。以桃花論,子女宮代表年紀輕者,而田宅宮代表年紀較大者。

3.         田宅看住宅環境與緣份,子女看住宅前與周遭環境。

4.         本命子女位化忌沖本命或大限子女位化忌沖大限,主子女無緣。大限田宅又化忌沖本命或大限之子女位之四正,提防子女之意外災傷。

5.         田宅位化忌入兄僕線,兄僕線有眾生的意義,化忌是為欠債,故行限要注意本命大限之四化與大限田宅位之四化是否引動被劫財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