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01:00:00砂粒

387 空曜

   

空曜

 

在紫微斗數當中空曜:天空、地劫、天空、截路空亡(正空與傍空)、旬中空亡。

 

水空則泛:意指空曜落於亥子二宮,所謂“泛”是指“過度”。凡空曜入於亥子二宮,需視同度之其他星曜五行屬性為何,方可判別其吉凶。

火空則發:意指空曜落於巳午二宮,本命逢之則少年暴發,大運遇之則於該十年間在某行業賺獲暴利,甚至是投機致富。

木空則扣:意指空曜落於寅卯二宮,所謂“扣”是指“扣分”。凡空曜入於寅卯二宮,同度之其他星曜皆會出現外強中乾的扣分情況。

金空則鳴:意指空曜落于申酉二宮,本命逢之則少年揚名,大運遇之則於該十年間在某行業或圈子聲名大噪。

土空則陷:意指空曜落於辰戌 丑未四宮,所謂“陷”是指“落陷”。凡空曜入於辰戌丑未四宮,同度之其他星曜不管原來是廟旺抑或落陷,皆會等同於落陷。

 

紫微人生網

 

 

天空(地空)地劫已另述。

天空

駕前一位是天空。意即生年之前一宮位,如子年生人,天空位於丑位。

天空入命,分析、推理能力強,又極富幻想、聯想能力。淡薄名利,不喜爭強好勝。

喜遇凶星,使之和平。

遇財星、化祿、祿存,守不住錢財。

天空主孤,六親緣薄。

易接近宗教信仰,對玄學、哲學、神學等,容易產生興趣。

截路空亡

入命身,缺乏耐心與毅力,意志消沉,近靈修、五術。前途多艱難,亦多反覆。即逢盛況,也易驟然翻盤。

入夫妻,感情不定,易染惡習。

入子女,遲得,不利子嗣。

入財帛,錢財被劫,或有大破敗。

入疾厄,可空亡病災,但仍主奔波勞累或鬱悶。逢天刑,開刀。肝、肺之疾。

入遷移,不利遠行,搬遷。愛外不得志。

入官祿,發展受制,工作不安定。

入田宅,居家近河道、阡陌、中斷的道路、殘垣、大片空地。

入福德,心性不定反覆,易接近宗教信仰。

二限逢之,主反覆,難有發展。縱有佳境,亦終遭截而空。

旬中空亡

忌入命身,喜入疾厄。主人淡薄名利,一生多反覆飄泊。喜歡玄學。

入疾厄,主猶豫、奔忙、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