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 00:51:55十月二日

『一個中年的青春』之二十三

冬季結束,安養院傳來消息,老靈魂安靜死去。他在睡夢中而去,那晚他出現我的夢中,他牽著母親還有少年出現我的夢中,他們跟我揮著手,微笑掛在嘴角,然後消失在黑暗之中,天亮醒來。醒來看見女孩看著我,她手撥動我頸上的鑰匙。

『你醒了嗎?又作夢了?』女孩問道。
『嗯!夢見老靈魂他們三人來道別。』我明確說著。
『你想出去走走嗎?山上有個地方風景很好。』女孩說。
『走啊!可是怎麼去?』我回話。
『用這把鑰匙帶我們去!』女孩牽著我的手,來到門外,屋外有著一輛老式機車。『那個男孩的車,他送給我,我將它給你。』女孩說著。
『你是說哪個男孩的車,那個像鳶鷹般男孩嗎?』我問。
『是我日記上的男孩。』
『那他咧?』我從未問過女孩。
『死了!我頭一次離家出走的晚上就死了!』女孩說著。
『怎麼死的?』
『他四處去尋我,騎著這輛車一不小心就出了車禍死了。』女孩緩慢說著。

我發動機車,那排氣的聲浪不斷傳來,彷彿在遠方呼喚著,像當時男孩在夜裡不斷呼喚著女孩一樣。我撫摸著機車,油箱上有個撞擊凹洞,上面彩繪著漩渦圖樣將凹洞遮掩。『這個凹洞怎麼回事?』我問著。

『他頭一次學車摔的,他畫了個漩渦圖案在上面。』女孩說著。
『那妳的刺青是學這個圖案?』
『嗯!他只有留下這個讓我想念。』女孩看著天上。

我載著女孩,女孩將雙手環在我的腰上,真實地感覺女孩在背後呼吸著,初春的風還有點寒冷,可是女孩的溫度卻非常的溫暖,熱烘烘地像天上的太陽一般。

『明天我們將阿桲勒的種子種下,我們一起挑個地方,好嗎?』我大聲扯著喉嚨跟背後的女孩說著。
『嗯!就你之前種下的位置好了。』女孩說。

女孩說完沉默著,她將頭靠著我的身體上。就之前的位置種下,女孩剛說完的話卻還在耳際,不斷地繚繞著。我內心想著,就讓阿桲勒種下,讓它發芽,不斷地向上長去,隨著時間一圈一圈刻劃著年輪,而我跟女孩每年都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