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11:44:11牛奶捲

台灣我的家

首先先聲明
我知道有幾位會來我這看文章的好朋友是泛綠的,
但是那幾位好朋友都很了解我這傢伙~
我們也從未有過這種爭執,沒必要阿~~
所以 以下的文章跟我的好朋友們完全沒有關聯 也沒有針對他們
我只是 想紀錄下我對於這事的心情…
-------------------------------------
老實說 我算是個政治狂熱份子
但是從上了大學後,就比較淡泊了
尤其 是四年前陳水扁當選後…
這是選舉,原來也沒有特別怎麼熱中
是直到313 三百萬人走上街頭的反扁嗆聲大遊行
在網路新聞上 看到那種狂熱
正式的激起我心中的狂熱因子。
我從不隱瞞 我是泛藍的支持者
或許有人不懂,為什麼我要擺明讓大家都知道我支持連宋
從四年前 我的感觸就很深
在班上,敢大聲說出自己政治立場的都是泛綠的
我那時一直以為,大家都是支持民進黨的
因為耳中所聽到的聲音都是支持阿扁
那時的我雖然支持藍軍,但是難過且擔心於泛藍的分裂
所以,也沒有說過什麼
我認為 大家都有發出自己聲音的權利
藍綠兩陣營的支持者 是壓根的意識形態、想法就不依樣
所以 根本沒有什麼好去跟對方爭辯的
大家都有全力支持自己所認同的人,當然也有權利去批評所反對的
井水不犯河水 也沒有必要去要求別人認同自己

四年前 還沒有msn messenger這現已根深蒂固於網路族生活中的媒介
四年後的現在,你可以從msn上的暱稱嗅出五味雜陳…
從幾個月前,我的線上名單中就已經出現了批評謾罵連宋的暱稱
舉凡台灣阿跪、不要臉、騙子、愛演戲…都可以看的到
這我完全不以為意的
我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就算政治立場不同還是可以當好朋友的
畢竟,政治不過是一般老百姓生活中的一小部分

不過自從313後 我改了個”好想參加嗆聲大遊行”的暱稱
有人問我,這樣的暱稱 不就讓大家都知道你立場了嗎?
是阿~ 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其實,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長久以來只有支持綠色的人才會大聲說 我支持泛綠
而藍色的群眾 都不願意秀出自己的立場呢?
自從改了這樣的暱稱後,陸陸續續出現至少10位朋友主動丟我
“I agree with you!! We are the same side~”
很欣慰…真的!
覺得 其實 我的朋友中還有很多是跟我相同政治立場的
可以跟我一起罵~~哈哈
不過我發現一個現象是,真的 幾乎所有的藍軍支持者都不會擺明他的立場!
很妙ㄟ~
擺明之後,我至少就不會收到有白目丟我 “台灣阿跪又在演戲了,真噁心!” 呵呵~

然而 這一切平衡 在319的所謂槍擊事件後….開始不再平衡…
msn上暱稱的謾罵開始出現…
我承認 我是其中的一員
因為這整個事件實在是太引人疑竇!!! 時機、真相…無一不惹人質疑
但是 我也沒有去干預在謾罵藍軍的人,卻有好幾個人主動丟說我們太過分…
我沒有..也不想多所回應
我不希望 朋友因此而反目…這樣就太無聊了…
---
3/20 開票前 我真的很擔心
雖然 很多朋友都笑我說:一定贏的啦,擔心什麼!
我多不想相信我的擔心竟然成真!!!
更何況我擔心的不是會輸,而是擔心無法大贏…!!
當我看到票數如此的拉鋸….真的是不敢相信!!
我不懂…為什麼在經過了這樣的四年後,台灣人民竟然仍如此天真?!
我不懂…是什麼造成了台灣竟然如此的分歧?!
這樣的拉鋸…對台灣絕對不是件好事!
媽媽打電話給我…
說著的內容讓我心寒…
我媽媽是徹頭徹尾 所謂的台灣人
她說:”藍軍輸在他們的原罪,因為他們是外省人…這樣的票數反映出,台灣人甘願台灣這樣走下去,就算是死,也是被台灣人自己帶著死的。”
這樣的說法,讓我好難過….
為什麼到現在我們仍然有這麼嚴重的族群分裂!!
為什麼大家不能客觀的審視 這個總統在這四年的政績以及她的所作所為 來評斷?!
為什麼要講著滿口台語才能被稱之為台灣之子?!
我真的沒有想到
台灣已經分裂成這樣了…..
那個我朝思暮想,我深愛著,屬於我自己的國家已經變成這樣了….
身在國外,就算我有綠卡 但是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我的國家”
不管我在美國待多久,永遠都不會成為美國的native
我的native 永遠只有一個台灣。

我傷心,不只是因為藍軍目前現階段的落後
而是整個台灣人民的狀態…
完全超乎我意料的分裂成一半一半
這代表 台灣人民完全沒有真正多數的共識
這對國家未來的發展 是好事嗎? 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繼續這樣自以為是的閉門造車下去
台灣 它的未來會是在哪裡??

我好擔心…
不希望台灣真的步上菲律賓的後路…
有人說跟我說:台灣要綠化了,我們要去尋找自己的天空
不禁要想…
我們的天空,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