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22:24:21大大的世界

到称赞和奖赏

这个比喻是讲主人按才干分银给三个仆人,分五千两银 子的,又赚了五千,分二千两的,又赚了二千。这两个仆人得 到称赞和奖赏。而分一千两的,将银子埋在地里,他受到主人 的责备,而且剥夺他所有的,予以惩罚。
请注意银子在原文叫做“他连得”talent,这是古时代钱币 的一种单位。可是由于这个比喻的关系,在英文里这个字已 演变为才能(才干)的意思,用教会的话来说,是上帝给人恩赐 的意思。
这个比喻实际是说上帝给各人的恩赐、才能是不同的,也 有大小之分,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有人有音乐的才能,有人 缺乏音乐的才能,但可能有办事的才能;有人有办事的才能, 但有人缺乏办事的才能,却有研究科学的才能;有人缺乏科学 研究的才能,但是心灵手巧,能作出美术工艺品等等。对于这 些才能,总是你越去使用它,它会愈增长、愈丰富。而你如不 去使用它,舍不得使用它,它会愈退步,愈贫乏,这是千真万确 的。
但是•,我认为这个比喻讲的还不是一般的恩赐与才能,它 更指的是属灵的恩赐与才能。在属灵的恩赐上,有人有讲道 的恩赐,有人有祷告的恩赐,有人有智慧的恩赐,有人有服侍 人的恩赐,而且保罗还提到最大的恩赐,就是爱。他在加拉太 书5章22至23节讲到“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 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些都是属灵的恩 赐。
我常常讲这一个道理,就是属灵的恩鵃与物质的财富有 一个根本不同点,就是物质的财富,如果不去努力生产它,它 总是愈用愈少,如果不用就不会少。可是属灵的恩赐总是愈
向您推薦:永和公司記帳  定宇 - 招牌  大安區日語補習班  

十字架似乎是痛苦
耶稣原有神的形象
今天是农历除夕
若有人要跟从我
主在约翰福音
我所吩咐的

上一篇:我所吩咐的

下一篇:法利赛人和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