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7:43:36fugueuse



IMG_2423.jpg






太陽有一點刺眼,從螢幕的反光裡面,我可以看見瞇著眼睛的自己,臉龐帶些不確定和疑惑的角度,在一個春日的海邊的傍晚。

五點二十二分,傍晚,潮水反覆的游移在沙灘上,仔細感受就像是我每日對妳的愛意的漲落,要湧上岸時,無聲,有力,真的觸及到邊界時,碎裂的如此優美,碎形的悅耳的幾何。

浪的白色,介於青藍色的天空倒影和褐色沙粒浮塵的瞬間交界,感覺不是拖泥帶水的刷過海灘,是以每陣波紋,都活在當下的那種殉道的姿態打上來的:

如 此 絕 對,像我對妳每一瞬間的愛意的漲落,起伏在秒針擺動的空隙。

我伸伸懶腰,瞥眼西天雲彩的變換,那美麗不真實的像是舊有電視台那廉價的佈景,黏在我的眼皮上,也像是隱形眼鏡推出的新型的角膜片上的裝飾,最令人讚賞的只有遠方的海平面的那條邊界線,如此真實穩當的在遠方靜默著,永恆二字也不過如此罷了!

一輩子都活在海上的漁人,是不是也這樣界定著對於家中眷侶的愛?我們凝視著遠方的海平面,悠悠晃晃的湛藍之中,有一瞬間是屬於真實的愛意流動著......在這麼浩瀚無邊的宇宙和世界,有一顆可以憑藉的心,掩映在夜已央的深邃的海的中央嗎?

沙......妳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