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5:42:27fugueuse

maman

親愛的媽媽:

您獨身在外奔波勞苦已十餘年。轉眼間,當年在您身邊嘈雜聒噪成天問為什麼的小女兒,如今已踏上講台,對學生絮絮叨叨說著您以往曾教我的良善靜美。在很多時候會想到媽媽您的身影,尤其在對學生講述朱自清的背影一文時,我總是會不自覺的娓娓道出:十多年前,我透過半開的門縫中,曾見到的您那背負著憔悴心酸的身影。

如今的我,更時常擔憂著:媽媽您也是會疲累會年老的!但我一直都知道,您ㄧ貫面對生活的精神,是如此優雅從容、豁達自得,總是能夠支撐您度過每個關卡,用最堅毅的態度去安定自我和人心,這也是您教給我最珍貴的寶物。

但還是要提醒您,縱使您意志力能貫滿全身筋絡,將ㄧ向病痛頗多的身子撐起如鋼鐵般的堅硬,卻也別忘了要給自己多一點喘息的空間,和調養生息的機會。最盼望的是您能夠盡快擁有一段美好的退休時光,任您在書畫、花卉、山水風光中休憩,捕捉更多人生中的愉悅風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只待遊母您歸鄉頤養,迎接您的當是我和兄姊的微笑。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