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19:52:24A-Nai

檢討

上禮拜六
我跟ELMO和他姊逛完衣蝶後

我們分開坐捷運
因為方向不同


後來我為了等車找到了位置
旁邊坐著的是一位日本人
很有禮貌
笑容和藹可親

他指著鄧麗君的CD問我
「鄧麗君這三個字用中文怎麼念」(日文)
一開始我還不懂

後來他用手指這三個字我才明瞭

我念給他聽
他似乎很開心
開始在口中複頌

說了聲「謝謝」(日文)


之後我們在同一節車廂
他離去的時候又說了聲「謝謝」[”Do Mo”]
我以為他說的是「再見」
我就跟他說「掰掰」
他也回道了聲「掰掰」

我覺得
微笑是不分國界
禮貌依然

日們人的禮貌是出名的

像前年寒假我們去日本
那裡的店員真的很誇張

明明可以在櫃臺就把衣服裝好拿給你
他會從櫃臺走出來然後鞠躬給你
我覺得這種小動作就可以讓人感到很親切

和台灣比起
或許真的是要多多學習

下一篇: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