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14:44:41髒話〃粗魯〃怪力女の

反台獨不能反臺灣人民,台灣人要到何時才懂得醒悟呢?

反台獨不能反臺灣人民
【東森新聞報 山水之颠】

臺灣的選舉已經告了一個段落,人民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這次選舉或許大陸也是非常關注的,因為這將關係到以後兩岸是更加對立還是更加融合。

作為一個大陸人,只要不威脅大陸,我覺得台獨沒有什麼不好。

但根據我個人掌握的資訊,很多台獨人物,比如陳水扁,比如當局某些駐日本代表,對日本當局的「友好」程度已經到了獻媚的地步,這樣的台獨對大陸的威脅是非常大的,我想也是大陸民眾反對台獨的根本原因,因為有些人的獻媚已到了是漢人的忘記了自己是漢人,更有對殖民時期都進行了美化的地步,以殖民時期為榮,以殖民時期為樂,要在朝鮮,這早就是千古罪人樂,作為大陸人,這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因此,我反台獨的原因是怕台獨政客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自己的靈魂,成為日本軍國主義侵略中國資源的馬前卒,我們也是擔心的是自己的安全受威脅而反台獨,要知道:這些年日本政府還企圖在溫州東海邊上撒野呢!其實臺灣的民眾不也一樣受著日本軍國主義的威脅,比如臺灣的漁民就受到日本海上防衛廳人員的驅逐,這是非常沒有尊嚴的,可惜的是臺灣當局針對日本人對臺灣撒野,居然忍氣吞聲,連聲明都不敢發表,我想這也是宜蘭變天的一個因素吧,無論哪里的民眾,多不希望自己的政府在自己需要保護的時候不保護自己。

當然,叫日本讓步是不太可能的,因為日本人多地少,對於所謂的國家利益絕對不會讓步,也不會對臺灣人民慈悲,我想這點臺灣的當局要想清楚,因為要在日本的嘴巴裏挖出食物不能是靠獻媚,而要靠的是實力。

這也是日本人服美國,不服中國的根本原因。

說到這,我就要說共產黨的不是了,雖然我一直都長在共產黨當政的環境裏,但有些話也不是說講的那麼沒譜,畢竟我不是共產黨的喉舌,其實共產黨政府的有些作為在大陸民眾的心裏也非常的不得人心,最普遍的一個例子就要屬房地產了。

為什麼呢?因為房地產(房屋)是人民的必需品,現在大陸當局經濟增長叫的滿天飛,其實人民的受益是降低了,為什麼呢?因為房價這些必須品的支出大大的超出了國民的支付能力,房價的增長大大的超出了普通的工資增長或所謂的經濟增長,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大陸的共產主義非但沒有臺灣朋友理解的共產,而是劫貧濟富,因為這些房價增長帶來的收入一部分變相的進入了共產黨的政府當局以地價的形式變成財政收入,另外一部分房價增長的收入則進入了有產階級、炒房一族人的手裏,普通的工薪階層得花上一輩子也買不起房子住,即使向我這樣的大學畢業生,沒有20多年的積蓄,也不可能買的起房子住。

共產黨在大陸這樣搜刮錢財也就算了,因為很多的大陸民眾都是敢怒而不敢言的,很多的大陸共產黨人員已被人們稱為了既得利益階層,是他們不願意放棄自身的利益,才導致了強權和人民的不滿,但人民並不能對用他們納稅錢的利益階層進行制約,這就是大陸悲哀。

我想臺灣的眾多民眾害怕統一,也就是害怕共產黨當局的強權和既得利益階層不願意放下自己的既得利益而侵害了自己的利益的原因。

作為大陸人民,我覺得共產黨應該感謝民進黨,正是因為你們一步步的台獨動作,極大的轉移了大陸人民對內部管理的不滿,有效的化解了大陸要求民主化的壓力,因為支持台獨的帽子沒有幾個大陸人願意戴的。

作為大陸的一分子,我也非常敏感,非常反感大陸當局用拳頭對著臺灣人民,我覺得大陸應該做的是和臺灣當局競爭獲取民心,而不是像採用內地的統治方式一樣,你和我觀點不同,我就拿槍頂著你,威脅你,作為大陸人民,我是反對的,也是堅決反對的,即使我是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但是要是我發表不同意見的時候,他們拿槍頂著我,我即使不得不在他們的統治之下,但也絕不會心服,有朝一日也會心想著自己獨立,這是很自然的想法,因此在這裏我並不怪罪廣大支持台獨的人民,他們不是因為民進黨做得太好,而是因為共產黨做的太霸道。

作為現代的社會,哪個當權者做的是不是夠好,人民自有公論,人民不需要養一群永遠一勞永逸,效率低下的既得利益階層,大陸政府反台獨可以,但請你把對準臺灣人民的槍口放下,兩岸的競爭應該是爭取民心的競爭,而不是奴役與反抗的競爭,因此我在這裏也提醒民進黨當局,應該要努力的爭取大陸的民心,而不是一味的用煽動性的語言來獲取選舉的政治資本,只要是廣大的大陸人民反對,其實民進黨的政治空間是不會太大的,這也給大陸當局動武提供了很好的口實。

但是不管怎麼樣,大陸和臺灣都是流著同樣的血,說著同樣的話,有著共同的文化臍帶,兩岸應該把共同的心思花在如何繼承優秀的中華文化身上,而不是無所不用其極通過文化手段獲取各自的政治資本。

最後,我要說,大陸當局,你放下暴力的槍口,和臺灣的執政者一起爭取民心吧,這才是真正的正途,才是人民支持你統治的根本。

否則,一味的強調經濟增長(其實人民現在的收入因為各種必需品的上漲已經相對下降了),而人民卻越來越沒有實惠,而是通過房地產等等方式把廣大人民的錢搜刮回去的時候,人民也會憤怒的,作為人民,臺灣人民一樣,大陸人民也一樣,真正的愛人民,並不只是在政府前加人民政府,法院前加人民法院,檢察院前加人民檢察院就可以解決的。

反台獨也一樣,反台獨可以,但反台獨不能反臺灣人民,把廣大的臺灣人民和大陸人民弄成對立面,弄成仇人。

大陸當局者吃飯沒問題,但也要給廣大人民有飯吃,有房住吧。

大陸當局如果真的有本事,那就應該放下既得利益,放開選舉,讓臺灣人民也有機會當中國總統的滋味,而不是只要求臺灣人民支持統一,自己卻不願付出任何代價,不願意放棄一勞永逸的既得利益,不願意在政治上做出任何實質讓步。

反台獨沒錯,但不能反臺灣人民。

要臺灣人民愛國,就應該讓臺灣人民有權力享受在這個國家中所享有的權力,包括重要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如果大陸採取了這樣的讓步,臺灣還要搞台獨,那我覺得這時再考慮動武也不遲。

(●作者山水之顛,浙江溫州人,大學本科。簡介表示,他不希望台灣獨立,但是希望台灣的民主能西進大陸,共同進步。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