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8 22:16:09呂福軒

《瘋狗觀點》慶祝黃埔百年校慶

烏鴉有反哺為義,羊有跪乳之恩,最近看到陸軍官校舉辦黃埔百年校慶慶典,他們手舉著中華民國國旗,讓人非常感動!

雖然說我沒當過兵,但是我心裡頭對那些軍官爺爺奶奶們表達致意和謝意,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日子雖然過得舒服,但是我確實有想過,他們老人家年輕的時候,飽受戰爭之苦,我一直都記在心裡!

民國二十年九月十八日,日本侵占瀋陽,發生九一八事變,俗稱瀋陽事變;民國二十一年一月二十八日,日本侵略攻佔上海,發生一二八事變,稱為上海事變;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七夕情人節當天,日本又侵略滇緬,發生盧溝橋事變,也就是所謂的七七事變,這是他們老人家他們年輕的時候所經歷過的!

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十三日到民國二十七年二月以後,日本佔據南京,那些日本人強虐婦女、殺害無辜,甚至還將他們活埋,這也是爺爺奶奶年輕的時候經歷過的這段往事!

美國在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到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之後,日本向蔣老總統宣佈無條件投降,中華民國得到勝利!

從民國十六年開始到民國三十九年之間,發生一兩次國共內戰,尤其在民國三十八年八月二十三日,八二三炮戰當天,共產黨野心勃勃,侵佔台澎金馬,兩蔣總統帶領許多爺爺奶奶,不分你我、不分省籍,甚至不論本省人、外省人,或是客家人、原住民,都是拿著槍桿、手榴彈,以及大刀跟共產黨對幹!

他們老人家拋頭顱、灑熱血,跟當年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一模一樣,為我們中華民國守住半壁江山,這是我們年輕人沒有經歷過對事情,他們老人家年輕的時候同樣也有經歷過!

那時候,共產黨的砲彈打了大二膽,經國先生看到那位士兵要坐船離開,告訴了經國先生說:「總統,趕快上船吧!不然會被打死的!」經國先生他告訴士兵說:「不行!如果有任何一個士兵在那邊,我絕對不上船!」看到這個畫面,讓我覺得感動人心!

直到民國七十七年,經國先生離開了我們,到天上去了,讓許多人民痛哭流涕,心裡頭很懷念他,也很想念他,像我也是!我很嚮往經國先生對我們中華民國的施政!

可從李登輝當總統那段開始,在民國八十六年,台海危機爆發,黑金政治崛起,連教育都要提倡去中國化;陳水扁貪污舞弊一大堆,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挖空國家公款、人民的血汗錢,甚至還去圖利財團,被法院判限制出境!

馬英九崛起之後,施政表現唯唯諾諾、膽小怕事更是出了名,可到了現在的蔡英文,利用網軍清算人民、圖利NCC操控新聞媒體,甚至還阻擋BNT疫苗圖利高端罔顧人命、專機走私香煙、論文作假、人事敗壞,搞到人民苦不堪言、敗壞人倫到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還有其他貪污舞弊一大堆!

賴清德更不用講,他與蔡英文製造族群對立、大搞台獨製造兩岸戰爭,最可惡的,他跟蔡英文拿釣魚台整天對著日本逢迎拍馬,還將我們的釣魚台變成是尖諸閣島,令人憤怒!

民進黨分明是做賊喊捉賊,自己賣台,還想要栽贓陷害韓國瑜,說韓國瑜賣高雄農漁特產是出賣台灣,真可惡!

說到韓國瑜,他在當高雄市長之後開始,首先他拿著自己的錢用在高雄治水鋪路,甚至是路燈汰舊換新,韓國瑜所說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要讓高雄能夠發大財,首先要振興高雄經濟,讓高雄經濟漸漸起色!

昨天是韓國瑜院長的生日,民進黨卻要拿來借題發揮,說韓國瑜在立法院過生日喝酒,你娘卡好咧(閩南語)!民進黨的側翼們,你們到底有完沒完?你們現在把韓國瑜當成什麼人啊?真無恥!

黃埔百年的校慶典禮,象徵了百年的歷史,日子即便過得舒服,但是千萬不要忘記老人家年輕時候為中華民國辛苦的貢獻和付出!同樣我祝韓國瑜院長生日快樂!

↑一二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

↑七七事變

↑南京大屠殺

↑日本投降書

↑國共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