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4:37:11呂福軒

台灣真男人-瑞雄

瑞雄是田家的子孫,生於台北縣三重鎮,他的爸爸是陝西省西安市人,是一名上將,與中華民國政府遷徙到台灣,而他的媽媽出生屏東麟洛客家人,而他的夢想是當劇團演員和京劇演員,居住在基隆惠明新村。

在瑞雄從小的時候,與自己的朋友感情甚篤,那時,瑞雄從小有他的青梅竹馬女友--彩娟,彩娟生在台南六甲的務農世家,而她的爸媽出生在日據時代昭和年間,可憐的是她的父母雙雙病逝,那時候,彩娟的內心善解人意、端莊、心地善良的一位女孩子,身為外省人的瑞雄,並不嫌棄彩娟的身份,慢慢的充滿了愛意。

那時,彩娟從小無父母,遭受人家排擠,不論是男是女,都會用謠言中傷彩娟,而彩娟內心裡感到難過,其他的同學都會嘲笑彩娟,只有瑞雄他的心裡替彩娟感到心疼。

後來,瑞雄一看到彩娟被欺負,就當場制止了他們說:『喂!你們七個在幹什麼?』
『你又是誰啊?竟敢壞了我們的事情!』他生氣的推了瑞雄說。
『我只是替彩娟抱不平!想要保護她!』瑞雄生氣的回推了他說。
『原來你是個娘娘腔啊!』他們招惹了瑞雄說。
『隨你們怎麼想!我們要走了!我們不會管你們!』瑞雄對他們充滿了怒氣說。
『你敢跟老師告狀試試看啊!我們會故意找你!』他們怒罵了瑞雄。
『你們敢威脅我!你們不怕老師知道嗎?』瑞雄怒氣沖天罵了他們。
『彩娟,我們走!不用理會他們!』瑞雄安慰彩娟說。

一到放學的時候,他們把瑞雄團團圍住,打了瑞雄一頓,一突然,被一位大學的學生--文揚仗義相助,怒斥了他們說:『你們在幹什麼?你們為什麼要傷害這麼善良的孩子?』
那時,他們就逃跑,文揚提醒了瑞雄說:『小弟!如果有人要欺負你,你就去跟老師說,明白嗎?』
『謝謝您!文揚大哥。』瑞雄向文揚道謝。

這時,文揚一直保護著瑞雄和彩娟安心回到家中,文揚親切的說:『小弟、小妹,今天大哥就送你們到這裡,路上小心!』
『謝謝你!大哥!』瑞雄和彩娟向著文揚答謝。

直到瑞雄年過十八,瑞雄畢業之後,他打算準備考統測,過了很長時間,瑞雄考上了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那個時候,瑞雄學了京劇,扮演了包公的角色,至於彩娟扮演了秦香蓮,之後,慢慢就會學的習慣,而瑞雄和彩娟學的京劇讓所有的師長和同學刮目相看。

過了很長的時間,瑞雄和彩娟畢業了,他們倆要找工作,那時,瑞雄和彩娟找到了工作是跟京劇、國劇有關的工作,後來,他們倆的京劇的劇團在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演出,那時,瑞雄他們扮演的更加出色、十分欣賞。

最終,瑞雄總算為自己完成了心願,五年後,瑞雄和彩娟結了婚、身懷六甲,生下了八個兒子、兩個女兒,直到最後,瑞雄和彩娟過了一個幸福美滿、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