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11:41:14呂福軒

阿弟仔,知道不知道

在台北的角落,有名叫林禹臣,綽號叫阿弟仔,詳述的是阿弟仔和阿甫一起戶外教學的時候,他們跟著老師回到家裡,一突然,阿弟仔突然失蹤,老師匆匆忙忙地找了阿弟仔,後來,老師跑上了派出所找失蹤的阿弟仔,阿弟仔就跑到了商圈,那邊有個101大樓,一聽到發糖果的人,阿弟子非常好奇,就去看看,之後,阿弟仔就把糖果給了一位小妹妹,他說:「妹妹!妳聽話就會有糖果吃,知道不知道?」小妹妹說:「知道!」

那個時候,阿弟仔坐著休息,一看到弟弟跟哥哥說:「我要吃!讓我吃一口嘛!」哥哥在跟弟弟說:「不要!是我先搶到的!」一突然,阿弟仔衝過來拿了哥哥的冰淇淋給弟弟,哥哥和弟弟哭著叫著媽媽,媽媽跑了過來說:「你幹什麼?」阿弟仔就回了孩子的母親說:「他是哥哥!他是弟弟!哥哥搶弟弟的東西吃!」
「你幹嘛要跟著我?」她就問了他說。
「我要跟妳回家!」阿弟仔回了孩子的母親。
「色狼啊!」孩子的母親和孩子嚇了一跳得大喊。

後來,阿弟仔被抓到派出所,他聽到女警對他講話說:「你叫什麼名字?」
「我下次不敢了!」他答非所問的跟女警說。
「我是問你叫什麼名字?不是敢不敢?」女警問了他。
「我下次不敢了!」他又答非所問的跟女警說。
「你住在哪裡?」女警問了他。
「我不知道啊!」他就回答了女警。
「你叫什麼名字?」那位警察問了阿弟仔。
「我下次不敢了!」警察問了阿弟仔。
一突然,那位警察罵了說:「可不可以叫他安靜一點?」他就嚇到的低頭趴在桌上,警察問了阿弟仔說:「我再問你叫什麼名字?」阿弟仔回答了警察一個綽號說:「阿弟仔啊!」後來,那位警察就請了他自己的學妹,就說:「還是請的社會局過來好了!」,她說:「你叫什麼名字?」
「阿弟仔!」阿弟仔說。
「阿弟仔!那麼你住哪裡呢?」她說。
「那邊!」阿弟仔說。
「那邊?是那邊呢?」女警跟阿弟仔說。
「那裡!」阿弟仔說。
那個時候,有一位安養院的女義工--Lulu來到了警察局,把阿弟仔接走,她說:「爺爺!你叫什麼名字啊?」他說:「我叫阿弟仔,因為老師常常問我說『阿弟仔!你到底知道不知道?』」
「那麼,阿弟仔!我帶你回家,好不好?」她說。
「我不要回新家!」阿弟仔就回答了那位義工。
「不會啦!那裏又每一位爺爺奶奶疼惜你喔!」她說。
「那裏有麵包可以吃嗎?」阿弟仔突然間問了她。
「對啊!那裏有麵包和蛋糕、餅乾可以吃喔!」她回答了阿弟仔,阿弟仔開心得不得了,就回了安養院。

那個時候,某位老奶奶聊天笑呵呵的,不過,那位劉爺爺拿著遙控器要看電視,一突然,那位老爺爺就拿了遙控器轉台,劉爺爺大發雷霆的說:「欸!我要看電視欸!你怎麼要轉台了?」
「我像要看電視,轉台一下不行嗎?」老爺爺就罵了他。
「你幹什麼你?有話好好說嘛!」林奶奶就說了劉爺爺。
「這次我跟他槓上了!」劉爺爺就說。
「我倒想看看你兒子會不會過來看你?」老爺爺罵了劉爺爺。
「看電視就看電視嘛!沒事幹嘛要提到我兒子?」劉爺爺怒罵了老爺爺,就出手傷人。
「老師說不可以吵架,知道不知道?」阿弟仔就說了劉爺爺。
「我就是想跟他吵!怎麼樣?」劉爺爺說。
「老師說聽話才乖,知道不知道?」阿弟仔說了劉爺爺。
「老師說不可以打人,知道不知道?」阿弟仔又說了劉爺爺。

那時,建國來了安養院探望他的爸爸說:『爸!這位是我說的凱文!』
一突然,他爸爸不再理會他。

不久,Lulu帶著阿弟仔坐在位置之前,阿弟仔說:『姐姐!我可以吃這個麵包嗎?』
『當然可以啊!你選哪一個?』建國說。
『謝謝哥哥!』阿弟仔說。
『你是叫什麼名字?』林奶奶問了阿弟仔說。
『我叫阿弟仔,最長的稱呼是“阿弟仔,你知道不知道?”』阿弟仔說。
『你好!阿弟仔!我叫林奶奶!』林奶奶跟阿弟仔說。

那個時候,Lulu找了安養院的主任,讓阿弟仔住在新家,安養院的主任並不答應Lulu的請求,Lulu向主任說:『主任!您能否讓阿弟仔在這裡住下?』
『妳帶這個人幹什麼?這個責任妳扛得住嗎?不行!妳今天把他送走!』主任說。
『主任!您要把他送到哪裡?我怕他沒地方可住!』Lulu說。
『這裡是安養院!不是慈善機構!』主任說。
『阿弟仔住在這裡,是有補助的!您放心!我一定會幫他找到家的!拜託啦!主任!拜託!主任!』Lulu說。
『好……莫名其妙!妳就把他帶到劉台生一起住!』主任說。
『謝謝主任!』Lulu說。

過了很長時間,Lulu帶著阿弟仔去劉爺爺的房間,阿弟仔問Lulu說:『姐姐,我們要去哪?』
『去劉爺爺的房間啊!阿弟仔,你見到劉爺爺,不要把他吵醒喔!知道不知道?』Lulu說。
『知道!我叫阿弟仔!』阿弟仔說。
『阿弟仔!你要跟劉爺爺說喔!』Lulu說。

之後,來到了劉爺爺的房間,敲了門,Lulu說:『劉爺爺!我可以進來嗎?』
『進來!』劉爺爺說。
『劉爺爺!他是阿弟仔!』Lulu告訴了劉爺爺。
『阿弟仔!他是劉爺爺!』Lulu告訴阿弟仔。
『Lulu!妳幫我鋪一下啊!這是我給阿弟仔睡覺的床單和被單,另外這件是給阿弟仔穿的衣服。』林奶奶告訴了Lulu。
『劉爺爺!我叫阿弟仔!勾勾手!好朋友!』阿弟仔說。
『你們是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啊?』林奶奶問了劉爺爺和阿弟仔,那時,劉爺爺就向阿弟仔勾了手。

直到那個時候,阿弟仔剛好要睡覺,一突然,阿弟仔問了劉爺爺說:『好朋友!你還沒吃嗎?』那個時候,劉爺爺拒不答話,就睡了覺,那時,阿弟仔在睡覺前,躺著說:『老師晚安!主任晚安!大家晚安!』
『晚安囉!』老師說。
『主任晚安!老師晚安!大家晚安!』所有的同學跟老師說。
『老師!』阿甫跟老師說。
『怎麼了?』老師問了阿甫說。
『阿弟仔怎麼沒有跟我們睡在一起?』阿甫問了老師。
『有人跟阿弟仔一起玩!』老師回答了阿甫。
那時候,林奶奶看著他老公的相片,一突然,林奶奶的女兒打電話過來說:『媽!您最近好嗎?』
『放心!我死不了!現在離母親節,還早得很呢!對了!妳過得是聖誕節,妳是要祝耶穌快樂?還是要祝我快樂啊?』林奶奶罵了她的女兒說。
『媽!我和Robert分居了!我急著要錢!』她的女兒說。
『妳幾年沒打電話給我,就只會跟我要錢,我欠妳的啊!妳的丈夫不是賺美金嗎?妳該跟外國丈夫痛苦一輩子啊!妳跟我要錢,我告訴妳!門都沒有!』林奶奶罵了她的女兒說。
之後,林奶奶就把電話掛了。

一到了早上,阿弟仔拿了麵包吃,就跟奶奶打聲招呼說:『奶奶早安!』
『爺爺早安!』阿弟仔跟爺爺打聲招呼。
『林奶奶早安!』阿弟仔跟林奶奶打聲招呼。
『早安!阿弟仔!』林奶奶也跟阿弟仔打聲招呼。
『好朋友!早安!』阿弟仔也跟劉爺爺打聲招呼說。
『好朋友!那個不好吃!這個才好吃!你吃一點嗎!』阿弟仔跟劉爺爺說。
那時,劉爺爺不想吃,一再閃避,不小心把阿弟仔弄跌倒,林奶奶扶著阿弟仔說:『你發什麼神經啊?有話好說嗎!你幹嘛要這樣對阿弟仔?』
劉爺爺說:『他不小心跌倒的啦!』

那時,Lulu就過來看阿弟仔,林奶奶抱著阿弟仔,阿弟仔哭著就說:『他打我!他把我的麵包丟掉!』

一突然,安養院的主任罵了Lulu說:『這是妳的問題!誰叫妳把他住在這裡?我限妳三天的時間,把他送走!』
『誰說他是誰的問題?我跟你講!他就是我的問題!他如果沒有地方睡!跟我睡一間!』林奶奶罵了安養院的主任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啊!林奶奶!』安養院的主任向林奶奶解釋說。
『你的意思是要我走!如果你要我走就直說,不要拐彎抹角!』劉爺爺生氣罵了安養院的主任說。
『他走了!我走!我走了後!姐姐妹妹就跟著走!』林奶奶說。
『不要把不好的問題出在她頭上,年輕人嗎!就要做事的啊!』劉爺爺罵了安養院的主任說。
『Lulu,我限你三天的時間,把他送走。』安養院的主任罵了Lulu說。

那時晚上,阿弟仔就拿了餅乾吃,一突然,阿弟仔拿了餅乾給了劉爺爺吃,阿弟仔說:『好朋友,吃一塊,你不可以罵我喔!知道不知道?你不可以打我喔!知道不知道?』
這時,劉爺爺想要閃避,卻無法閃避,就吃著餅乾,那時候,阿弟仔要準備睡覺說:『主任晚安!老師晚安!大家晚安!姐姐晚安!奶奶晚安!好朋友晚安!』

那時,劉爺爺拿著餅乾來吃,過了很長時間,劉爺爺睡了覺聽到阿弟仔在睡夢中笑著,夢到老師跟同學說:『你們畫花啊!』
『功課寫好了?慢慢寫!』老師問同學說。
『阿弟仔,你在拼拼圖啊!來!老師教你喔!』老師教阿弟仔說。
那時,老師教完阿弟仔拼圖之後,就會檢查同學的情形,一突然,阿弟仔摸了老師的臀部,讓老師嚇了一跳說:『啊!』
『阿弟!阿弟仔,你不可以摸女生的屁股,你知不知道?』老師告訴了阿弟仔說。
一突然,阿弟仔又摸了老師的臀部,老師尖叫著說:『啊!』
『阿弟仔,你不可以摸女生的屁股,你知道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你不可以摸女生的屁股,你知不知道?』老師罵了阿弟仔說。
那時,阿弟仔在睡夢中一直在笑,讓劉爺爺嚇到,所以劉爺爺給阿弟仔蓋被,一轉身,阿弟仔摸了劉爺爺的臀部,一直笑著說:『噢!』

一到了早上,劉爺爺倒著睡覺,阿弟仔看到,就會敬佩劉爺爺,阿弟仔說:『好朋友!你好厲害喔!你教教阿弟仔嗎!』那時,劉爺爺拿了水來喝,之後,阿弟仔一直跟在劉爺爺的屁股後面,就說:『好朋友!你教教阿弟仔!你教教我!』

直到劉爺爺走到樓下之後,阿弟仔一直跟著劉爺爺,一直摸著劉爺爺說:『好朋友!你教教我嗎!』
『不要摸了啦!』劉爺爺生氣的說阿弟仔。
『林奶奶早安!』阿弟仔跟林奶奶打聲招呼。
『早安!阿弟仔!過來吃早餐!』林奶奶說。
『好朋友!你不要打人才能吃麵包啊?』阿弟仔跟劉爺爺說。
『劉老頭!你怎麼老是擺著臭臉啊?我一知道你兒子做的麵包是很有名的,讓我們這些姐姐妹妹吃起麵包來甜而不膩呢!』林奶奶說。
『我沒有這種兒子啊!男人不像男人!真是丟臉!』劉爺爺說。
『你有這個兒子是很光榮的,你還嫌喔!真是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懶得理你!』林奶奶說了劉爺爺。
『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知道不知道?』阿弟仔學了林奶奶說了劉爺爺。

這時候,林奶奶的女兒來看林奶奶,阿弟仔一直跟著林奶奶,一突然,Lulu陪著阿弟仔說:『阿弟仔,我覺得林奶奶很忙,我們去看蕭爺爺下棋,好不好?』
『好!』阿弟仔說。
『媽,我和Robert分居了,他一開始打了妞妞,我真的沒有辦法!媽,我真的需要您幫忙!』林奶奶的女兒說。
『這麼多年了,妳沒來看我,妳一回來的時候,只是要錢,妳可不可以再過分一點?』林奶奶罵了她的女兒。

那時,阿弟仔看著蕭爺爺和張爺爺下棋,一突然,阿弟仔動了蕭爺爺的象棋,蕭爺爺動怒對阿弟仔說:『這個東西你不要動!』
『那個東西也可以動!』阿弟仔說。
『那個也不行!』張爺爺說。
『好了!你快走吧!不要在這裡搗亂!』蕭爺爺生氣的對阿弟仔說。

這時候,阿弟仔生氣甩手的說:『哼!』
一突然,阿弟仔聽到呼吸器的聲音,結果,阿弟仔一不小心把呼吸器的管子拔了出來,聽到了警報聲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