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21:21:02呂福軒

籤詩的由來

每一百首籤詩,都會有不同的涵義,之前,我過年的時候,我爸帶著我和我的家人去母娘那邊的廟宇拿糖果,最後,糖果裡面有很多種籤詩,但是有些籤詩有分好籤跟壞籤以及中等籤詩,我一拿著籤詩,一看的內容是『望渠消息向長安,常把菱花仔細看;見說文書將入境,今朝喜色上眉端。』這首籤詩,不過,這首籤詩有更深奧的涵義,我一看到的籤詩的標題是『宋太祖陳橋即位』,而且寫的是第九首。

另外,我去母娘的廟宇,就像我去了天公母娘的家裡一樣,我祭拜天公母娘,結果,天公和母娘答應了,我抽了籤,一看到,也是好籤,裡面寫的標題是『管鮑為商』,我就找師姑解籤詩,師姑告訴我說:『你抽的是一張好籤詩,弟弟,你今年貴庚?』
我跟師姑說:『我今年二十二歲。』
師姑告訴我說:『依你抽好籤詩的內容,你不是一個會偷懶的孩子,交女朋友那個時間要愈晚愈好,然後,你的想法要愈簡單愈好!』
我跟師姑說:『謝謝您提醒我!師姑。』
師姑對我笑笑的說:『你看母娘,我們會歡迎你。』

所以,不論是抽到好的籤詩,中等籤詩,還是壞的籤詩,都是隨時隨地要提醒自己的言行舉止,重要的是,不能太過驕傲,要懂得謙虛,神明自然而然就會保祐。

甚至,籤詩的含義就是說神明給善男信女的一個建議,抽到好的籤詩,神明會鼓勵你/妳的作為,要勉勵自己,抽到壞的籤詩,神明會提醒你/妳的作為,要反省自己,俗話說『諸惡莫作,諸善奉行』,所以,每一張籤詩,都是神明給人不同的建議方式,這就是籤詩的由來。

上一篇:食物相剋中毒圖解

下一篇:籤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