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20:48:00呂福軒

比中指

比中指會帶給人很不好的印象,因為比中指就是指罵人的手勢,也是代表髒話,不過,比中指是一種次文化,一個愛比中指的人,那就表示自己沒有教養,也沒有修養,再加上更沒有文化素養,所以說什麼樣的父母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子女,換句話說,愛比中指的人不光會害了其他人,也會讓自己斷送了自己的品德和前途,因為比中指是個手勢殺人,所以做人不可以這個樣子,對待人要寬宏大量,自己的做人處事要懂得厚道,自己在外面會讓自己更加痛苦。

我從小的時候有對人比過中指,不過,我的內心曾經告訴我自己說:『在怎麼樣,不可以對著人比中指,這樣對著很不尊敬。』 之後,我就不比中指了,我一到了我國中的時候,我一看到我同學一直對著我比中指,看到了我會覺得很生氣,我不光生氣,而且我早已看清楚我國中同學是什麼樣的為人?我內心一直在想說:『我生平最瞧不起的是愛比中指的人,因為我不想請一個不自愛的人來做我的朋友,一個愛比中指的人只會在外面人見人討厭。』
『千萬不要學我國中同學一樣,只會對人喜歡用這種手勢傷害人,我相信神明是最瞧不起對著人家愛比中指的人。』我內心一直告訴我自己。
換句話說,對人愛比中指的人,在外面永遠都是人見人討厭,說難聽一點,愛比中指的人,即便自己的成績好不好,往往都是缺乏了自己的教養,也缺乏了自己的修養,更缺乏了自己的文化素養,不過,一個愛比中指的人,即便成績好、比得過我,有問題的不是腦子,而是自己的品德操守有問題。
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當人不認識的時候,日子、時間久了,就會知道人的心態是好是壞,一個愛比中指的人,一到了外面,時間久了之後,一個愛比中指的人被人拆穿,那是遲早的事情,俗話說:『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墮』什麼樣的父母,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子女?不過,人如果有愛比中指的惡習,將來出了社會會讓自己更加痛苦,就連愛比中指的人在外面遭受人唾棄而去,愛比中指的人不光會害了別人,也會讓自己斷送了自己的品德和前途,更嚴重的是,一個對人愛比中指的人,會讓自己積了更多的業障,不過,對人愛比中指的人,遲早要殃及自己的父母、遺害的是自己的子孫,一個對人愛比中指的人,是永遠瞞得過別人,瞞不過神明,所以一個對著他人愛比中指的人,遭受神明的制裁,也是遲早的是,時機一到,對著愛比中指的人想要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做人不要那麼絕情,對待人要寬宏大量,自己的做人處事要懂得厚道,人如果有愛比中指的惡習,請把這種比中指的惡習趁早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