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20:16:33呂福軒

我最敬重的偉人-一代清官【連戰】

上回,我在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偉人,不過,在我有生之年最欣賞的偉人究竟是誰?那就是體恤百姓的連戰,此外,連戰的祖籍在中華民國台灣省台南縣,出生地於陝西省西安市,出生於民國二十五年八月二十七日,而連戰為商人世家。其祖先是中國山西省上黨市人後代連佛保於明朝時赴福建省漳州府馬崎社(今為福建省龍海市轄區),為馬崎連氏的開基祖。清聖祖康熙年間,連佛保的十世孫連興位,從漳州渡過台灣海峽,定居臺灣省馬兵營(今日台南市中西區),故連戰家族屬馬崎連氏中的馬兵營連氏。

清宣宗道光、文宗咸豐年間,連戰曾曾祖父連長瑞在漳州府城坊橋頭經營芳蘭號煙鋪,販賣鴉片,收入頗豐。1893年【清德宗光緒十九年】 ,連家始踏入樟腦煉製,每年達數萬擔,獲利數十萬兩白銀,為當時巨富。1895年,臺灣割讓給日本,被日本政府沒收資產,家境中落。

連戰祖父連橫【1878年2月17日-1936年6月28日】,是知名文史學家,至北京參閱臺灣相關史料典籍而返鄉編纂《臺灣通史》,依據台灣社會背景發表《鴉片有益論》主張漸進禁毒,被臺灣林獻堂等人排斥,黯然離臺,晚年在中國度過。其父連震東投靠中國國民黨,後曾擔任中華民國內政部部長。
由於,連戰歷任於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副總統、交通部長、外交部長、臺灣省政府主席,言歸正傳的說,連戰不會為了自己的私利、金錢、權勢,棄百姓於不顧,這是讓我最敬重不已的偉人。

↑連戰圖像【一】

↑連戰圖像【二】
福軒 2016-02-22 13:21:55

感謝您!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2-22 09:44:51

親愛的台長呂福軒: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假如哪一位偉人還活著,世界就可能……」,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