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17:43:21呂福軒

我最敬重的偉人-一代忠將【岳飛】

在我有史以來我最欣賞的是一代忠臣,也就是歷史人物_岳飛,此外,岳飛出生於宋徽宗崇寧兩年二月二十五日,卒於宋高宗紹興十一年十二月二十日,當年,宋徽宗昏庸無能、用人不當、好大喜功,搞到北宋百姓民不聊生,到了宋欽宗靖康兩年,金兵大舉南下攻北宋,抓住了宋徽宗、宋欽宗兩個皇帝以及所有的大臣、嬪妃、奴僕,造成了靖康之禍,北宋遭到池魚之殃,走向了滅亡之路,宋高宗年間,宋高宗大舉南遷,遷至臨安【今浙江省杭州市】,到後來,宋高宗命岳飛在三日內攻下汴京【今河南省開封市】,之後,岳飛大敗金兵,只攻下了朱仙鎮,後來,岳飛曾說:『為了收復失地,迎回二聖【宋徽宗、宋欽宗】。』結果,宋高宗聽信弄臣秦檜的讒言,命弄臣秦檜送給岳飛十二道金牌,命岳飛回臨安的皇宮,紹興十一年,弄臣秦檜、張俊以及万俟解卻以『莫須有』的罪名陷害忠良岳飛,誤導宋高宗,導致岳飛父子受冤死,宋孝宗年間,宋孝宗得知岳飛遇害,剷除秦檜的餘黨,追諡岳飛為『鄂國公』,追封岳飛的諡號為『武穆、忠武』,以示清白,由於,岳飛上忠於皇帝,下愛於百姓,這是讓我最敬重的一個偉人。

↑岳飛圖像【一】

↑岳飛圖像【二】

↑岳飛圖像【三】
福軒 2016-02-16 19:30:49

感謝您!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2-16 12:02:34

親愛的台長呂福軒: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假如哪一位偉人還活著,世界就可能……」,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