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21:00:37玩酷子弟

紈绔子弟-第204-1章-作者:郝歪

第二百零四章再揚虎威

李沒想到,黎布和二舅竟也來到了潭平鎮。

不過幾匹馬一靠近火麒麟,立刻一起腿軟,連最駿的良駒也不例外,全部同時跪在了地上。風柳三和慕布等人紛紛從躍下馬來。

周圍的虎軍士兵和百姓見狀,歡呼聲更大了。

“李二虎啊李二虎,你可讓我們好等啊。這便是那什麼神獸火麒麟吧,果然威風啊!哈哈!”黎布一落地便朗聲笑道。

“黎老黑,你怎麼有空來這里?”李也是翻馬從火麒麟上跳了下來。

黎布笑道:“你這小子,記性怎麼這麼差。你忘了離開京城時我跟你說過,等我到錦洲上任的時候,來參加你婚禮的嗎?可沒想到你競然不在扈陽辦婚禮,跑到這里來了。

李笑著捶了他一拳:“放心吧,喜酒準有你一杯!對了,黎英怎麼沒來?”

“你說我妹子有可能不來嗎?現在她正在你的新侯府里和你那幾位紅顏在一起呢。”

李又轉向二舅:“舅舅,你也是準備來參加我婚禮的是嗎?”

二舅點頭道:“是啊,我本來是打算提前一步到扈陽,幫你準備婚禮的。可沒想到你娘竟跟我說你去潭平鎮了,還說你的婚禮要在這舉行,我就馬不停蹄趕來了。我說鐵郎啊,你在搞什麼鬼?你和華家大小姐的婚禮那可是大事。怎麼不好好在扈陽辦,卻跑到這個偏遠小城里來?”

李暗道僥幸,要是讓舅舅看見以前的潭平鎮,估計大牙都要笑掉,那臉可就丟大了。

“婚禮恐怕沒那麼快舉行。對了。舅舅,表妹有來嗎?”

二舅學著黎布的語氣笑道:“你說瑤兒可能不來嗎?現在她正在你的新侯府里和你那幾位準夫人一起說話呢。”

風柳三輕搖金扇道:“二公子、黎將軍、小王爺,我們還是回府里慢談吧?”

李點頭道:“對,黎大哥、舅舅。我們回府吧。”大街兩邊歡呼聲震天,確實不是個聊天的好所在。

二舅瞥了眼他身後的火麒麟。輕輕捅了他一下,低聲道:“鐵郎,那火麒麟背上的六個女子,該不會也是你相好吧?”

李嘿嘿笑笑,不置可否。

火麒麟在這,風柳三等人騎來的馬全部軟了腿。他們回府只能是以步行了,火麒麟則緊緊地跟在李身後。

路上,李找了個空。拉過風柳三低聲道:這是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風柳三一愣。

“少跟我裝蒜,我說這潭平鎮怎麼變成這樣了?”

風柳三笑道:“二公子,變成這樣不好嗎?我可是按你的意思,全力建設這里啊。”

“好。怎麼會不好。只是,我離開才幾個月啊?未免也太快了吧,你到哪招到這麼多勞役的?還有這城里的商戶,又是哪來的?”莫不成你把我給你的所有產業都賣了?”李皺眉問道。

風柳三嘿嘿笑道:“天時、地利、人和。”

“何解?”

“西南戰禍、東北天災,難民太多了,皆往江南。各個洲府縣城受不了,都是緊閉城門禁止難民進入。朝廷這時侯也顧不得發賑災的錢糧,那些難民只能到處流蕩,江南北部,餓孚遍野慘不忍睹啊。于是我便命人高價收糧,吸納難民。如此一來,免費的勞力不就有了?只需供給三餐便可。他們既是勞役,也是居民,豈不兩全其美?而有了百姓,商販自然而然也就多了起來。”

李听罷子呆了一呆,這天災人禍倒成就了潭平鎮的重建啊?看這城里城外的百姓,少說也有幾千上萬吧。

李的武威候府雖不算豪華,相對于他的身份而言是筒陋了點,但在這潭平鎮中來看,卻也算得上是頭號建築了。至少該有的房院一點沒少。

“表哥!!!”剛一到門。一個紅色的身影就撲向了李。

他趕緊將人扶住,定楮一看,一張笑靨如花的俏臉,不是甄瑤又是誰。

“表妹啊,哎呀,快讓表哥看看。”李看著一身紅色衣裙連發帶都是紅色的甄瑤,頷首笑道:“嗯,瑤兒長高了,變更漂亮了。不過你怎麼穿著這一身紅啊?”

甄瑤甜甜笑道:“表哥喜歡嗎?這是我請月兒姐姐幫我做的。”

“原來是月兒的手藝,怪不得這麼合身。表哥當然喜歡了,瑤兒穿什麼表哥都喜歡。”

听到表哥的稱贊,甄瑤笑得更開心了,心里喜滋滋的。

“哼!”這時門旁傳來一聲冷哼,李轉頭看去,只見家中眾女:芊芊、月兒、青青、艷兒、紫妍等皆已迎到門口。而站在芊芊身邊一身戎裝的女子,正是黎布的妹妹黎英。那聲冷哼,便是由她嘴中發出。

“這不是黎英妹子嗎?呵,你這身鎧甲也挺合身,看起來英姿颯爽的,也是月兒的手藝吧?”李含笑說道。

眾女看到李回來,都是一臉高興歡喜的模樣。

“別站在門口了,大家都進去吧。”

在香香和筱蘭的幫助下,李將靈兒幾女從火麒麟背上抱了下來,一邊為家中眾女介紹明雨和筱蘭,一邊往府內走去。明雨有些靦腆,但嘴卻頗甜,該叫姐姐的叫姐姐,叫妹妹的叫妹妹。筱蘭則仍戴著黑色面紗,一副冷漠的模樣。只是在李說錯她的名字時出口糾正,對幾女淡淡點了點頭便算打過招呼。

月兒、紫妍幾女不由得交頭接耳起來,李每次出去回來都得帶幾個美女,這回那明雨看起來雖不若香香、芊芊般傾國傾城,卻也是別有一番小家碧玉的風味。而那楓火筱蘭。雖蒙著面,但看那身姿、看那眉眼,肯定也是個大美人兒。那性格又如此冷冰,簡直是公孫無情第二嘛。

表面上對兩女熱情歡迎。但眾女心里對李的花心,已是微感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