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11:24:47玩酷子弟

紈绔子弟-第159章-作者:郝歪

第一百五十九章幽會


小碧看著坐在園中發呆的小姐,歎了口氣。華姿從早上起床後就一直是精神不振、無精打采,直到吃了午飯後,還是那副形容憔悴的模樣,看著真叫人心疼。

奇怪了,昨天晚上出去前還好好的,怎麼回來後就成這樣了?老爺昨天最後也沒用家法啊?小碧心中很是不解

忽然一陣淡淡的幽香飄入鼻中,小碧不禁皺起了眉,這是什麼香味,怎麼在院中從來沒聞過,不像是花香啊?剛想到這裡,便覺得一陣倦意襲來,接著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華姿仍是怔怔地看著自己小院中的花兒,不知在想著什麼,一點也沒發覺,身後的侍女竟然站著睡著了。

額前幾縷髮絲被微風輕輕吹動,如水般的眼眸彷彿一汪清潭,不時地蕩起幾朵漣漪。

忽然,眼前的花瓣上停了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那巴掌般大小的蝴蝶,立時讓華姿眼前一亮,俏臉也彷彿瞬間由陰天變成了晴天。

「你怎麼到這來了?蝶兒,蝶兒,你是來找我的嗎?」華姿的手輕輕伸向那隻七彩蝴蝶。

就在她的手快要碰到蝴蝶時,蝴蝶卻突然扇著翅膀飛走了。華姿一急,站起身想要追,但目光追著那隻蝴蝶看去,卻呆住了。

美麗的七彩蝴蝶停在了一個寬大的肩膀上,對,肩膀,一個男人的寬大肩膀。在華姿的小院中,赫然站著一個高大的男子,他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眼楮正看著前面美麗的姑娘,那表情,就好像在說︰「終於讓我找到你了。」

「你……你……」華姿看到他,俏臉卻突然紅了起來,不由得垂下了螓首,看著自己的衣襟,心中撲通通直跳。剛剛她正是在想著昨晚的經歷。想著那隻七彩蝴蝶,那個有著好看微笑的男子,現在那個男子忽然出現在了面前對她微笑著,心中不禁有著被人看破心事的感覺。

「你叫華姿,對嗎?」這個男人自然就是李郃了,他慢慢地走向自己美麗的未婚妻,微笑著輕聲說道。

「嗯」。華姿低聲應著,忽然反應過來。抬起頭看向他︰「你怎麼會在這裡的?」要是讓人知道她的院中出現了這麼一個陌生男子,那可就真要如父親所說的一般,聲名盡毀了。雖然她心裡其實很想見到這個男子。

李郃已經走到華姿面前,在離她兩步的地方停了下來,微笑道︰「自然是翻牆進來的了。」

「翻牆?」華姿不禁失聲驚呼。他怎麼可能翻牆進來的?要知道她所住的院子在華府的內院中,牆外還有其他的院子,要翻牆進來,可得跨過好幾個院子呢,這光天化日下。他竟然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在尚書府中翻牆?

「你的功夫很好嗎?」

李郃的笑容更燦爛了︰「我想在咱們夏國內,我就算不上第一,也能是第二吧。我若是第二,恐怕也沒人敢自認是第一。」

「吹牛。」華姿微微撅嘴道,心中卻是不由得起自己那個被人稱為夏國有史以來最武勇的猛將未婚夫。想到自己現在還未過門,就跟一陌生男子在自己的小院中說話,彷彿約會似的,就沒來由地升起一股罪惡感。

李郃也沒有辯解,笑道︰「你一個人在這小院中,一定很悶吧?」

華姿忽然想起,院中可不只有她自己一人,忙向小碧看去,卻見自己的侍女歪著腦袋站在原地睡著了。

旁邊的聲音響起︰「你放心,她沒事,只是睡著了。」

「你……你怎麼找到我的?」華姿將自己與李郃的距離拉開了少許,她覺得自己在這個男人面前很容易迷失自己,這實在太危險了,可這危險,卻又讓她那麼的著迷和渴望。但父親昨晚的話卻仍時時在腦中提醒著她,她的決定,她的作為,不僅關係到她自己一人的幸福,也關係到整個華家的生死存亡。

李郃笑道︰「我自然有我的神通。」

「那……那你找我做什麼?」華姿的眼楮一直不敢再看李郃的臉,雖然她很喜歡那陽光般溫暖的微笑。

「你忘了,你昨晚還答應過我一件事呢?」李郃道。

華姿想起來,昨晚自己確實應允過,只要他能召喚來那隻七彩蝴蝶,自己就答應他做一件事,當時本以為他只是開玩笑的,蝴蝶怎麼可能聽人的指揮。卻沒想到,他不僅能讓蝴蝶聽他的召喚,還神通般地在第二天就找到了自己,連名字都已知曉。

「那……那你想要我做什麼事?你說過……得我自願的才行。」華姿低聲道,心中不禁想到,現在這院中可是只有自己一人面對著他,他若是要對自己使壞,那該怎麼辦?以他的武功,自己是絕對沒有辦法掙扎反抗的。可是隨即又覺得,他一定不會這麼對自己的,至於為什麼,心裡也說不出個原因來。

「嗯,你一天到晚待在府裡一定很悶吧,我帶你出去玩怎麼樣?」李郃笑著道,那樣子就像要拐帶小雞的黃鼠狼一般。

「出去玩?」華姿猶豫了,她知道,自己應該拒絕的。她是已經訂婚的女子,她是別人的未婚妻,不能和其他的男子出去。可是心中又無法克制地想起昨晚在萬花會上的情景,看著眼前這男人的微笑,不由自主地便想答應下來。

「你想和我一起出去玩嗎?」李郃換了個方式問。

「想。」鬼使神差地,華姿竟然點了頭,不過她馬上反應了過來,忙道,「可是我爹要是知道的話,會很麻煩的……」

李郃笑道︰「你放心,你爺爺和父親都不在家,我們出去玩一會就好。不會讓人發現你離開過院子的。」

「可是……」

「我向你保證,一定不會讓人發現的,好嗎?」

「這……」華姿的心裡還是做著劇烈的鬥爭,理性告訴她,不能去。可是真實的想法,卻是想去的。

「你願意跟我去,對嗎?你的心裡是願意的,對嗎?」

「我……」華姿不知該如何回答。

不過李郃也不需要她回答了,直接一把攬著她的腰,在她的嬌呼聲中,跨了兩步,躍出了小院。

在小院外的,仍是華府的內院,華姿看到外面幽徑之上站著幾位府裡的下人,不禁心中焦急。萬一讓他們看到了,爹追問起來,讓她該如何解釋?

「不必擔心。他們也都睡著了。」李郃知道華姿擔心著什麼,在她耳邊輕吹著熱風說道。

「睡著了?」華姿一愣,看向那些下人。確實一個個都和院裡的小碧一樣,站在原地,腦袋歪斜,眼楮閉著,一副熟睡的模樣。

「怎麼會這樣。你怎麼做到的?」華姿驚奇地問。

李郃微微一笑,道︰「我說過,我有神通嘛。」說著攬緊她的腰。帶著她幾步奔出了華府。

這當然不是李的神通,一切都是狐妖香香在一旁相助,靠著她的法術,已經將華府裡的所有人都弄成了暫時睡眠狀態。

所以,一路出去,見到的華府的人,都是站著睡覺,沒有一人看到李郃兩人。他們就這麼直接從華府的後門走了出去,上了早已停在門外的馬車。

兩人剛一上車,一道白影也從府中躥出,緊跟著上了馬車,正是狐妖香香。

馬車裡的香香和芊芊都沒蒙面紗,華姿見了兩女後,不禁驚歎,世上竟有如此美麗的女子!昨晚兩女都蒙著面紗,她只覺得她們身材很好,眼楮很靚,知道她們的樣子一定也不差,卻沒想到竟有如此之美,簡直就是不該屬於人世的仙女嘛!

他的身邊已有如此美麗的女子,為什麼還要找我呢?華姿看向李郃的眼神更複雜了。

李郃一上車就對前面充當臨時車伕的楊堇道︰「走吧。」

馬車開始行駛後,華姿立刻問道︰「你是誰?」現在她就算不該出來,也已經出來了,既然如此,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可是她對眼前這個男人的身份卻愈加的好奇了,居然可以找得到自己,居然可以輕易地進到大夏國的尚書府中找人,居然能讓府裡的人在同一時間站著睡著,他究竟是什麼人?

李笑了笑,道︰「你可以叫我李二郎。」知道了華姿是自己的未婚妻後,他忽然不想那麼快讓她知道自己的身份了,他希望能在婚前,先得到華姿的心。

李二郎?華姿不禁疑惑起來,從沒聽過這個名字啊。難道他是江湖上的某個高手、大俠?

「你……你要帶我去哪?」華姿心中忐忑地問。

「待會你就知道了。」李郃笑著道。

華姿忽然發現他一直看著自己,那眼神就好像要看透她的靈魂一般,不禁不解道︰「你……你看我做什麼?」

李郃的眼楮仍是看著她的嬌顏︰「我們見過嗎?」

華姿聞言一怔,又想起那日在街上,他忽然從路邊拋了一隻布偶到自己的馬車中,那布偶真是可愛啊!也正是那天,她看到了他那陽光般的笑容,從此記在了心中。也因此才會在昨晚的萬花會上,一眼就認出他,讓他幫自己脫了困境,還過了一個美妙、快樂的萬花之夜。

不過猶豫了一會,華姿還是沒有回答李郃,既沒說見過,也未說沒見過。

李郃卻沒有追問,轉而聊起了關於華姿的其他事情,他在來之前已經稍微調查過了,這些年華姿一直都很少出門,即便出門,也是在馬車內,從未在公開場合拋頭露面,可謂是標準的世家淑女。昨晚。則是這個大小姐第一次偷偷溜出來玩。

所以,一路上他都跟華姿講些各地的見聞,從江南講到西北,從西北又講到大漠,再從大漠講到京城,讓華姿聽得著了迷,一臉的神往。末了。李還答應,以後一定會帶她到那些地方去看看的。華姿雖然認為這不過是他在哄自己,但心中仍是非常開心。

沒多久,馬車出了京城城門,更讓華姿奇怪了,他要帶自己去哪?該不會……心中微驚,但看著面前那張帶著笑容的臉,卻怎麼也不像是要對自己不利。心又微微放了下來。

馬車又向南走了許久,終於停了下來,華姿下了馬車。不禁呆住了。

這竟是一片美麗的樹林?林中鳥聲陣陣,樹影搖曳,隨處可見受到驚動而逃竄的小動物。

在樹林的外面。還可隱約看見有一隊隊的士兵,這究竟是什麼地方?京城外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他到底是什麼人呢?華姿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多了,但很快的,她就被這片樹林的美麗和靈氣吸引了過去。

這裡其實是皇帝和王公貴族們平時狩獵的「明園」,李郃今天是特地向爺爺請示過。得到首肯,才帶著華姿來這裡玩的。

華姿自然不會騎馬,於是李郃騎馬帶著她。而香香和芊芊則共乘另一匹,楊堇拿著弓箭緊跟在後。

李並沒有讓看守「明園」的士兵帶路,只是五人自己在林中騎馬漫步。

經過一段時間的交談,華姿或許受到這林中氣氛的影響,也開始慢慢放鬆,主動說起話來。

不過因為是坐在李的懷中,不時地會碰觸到他的身體,聞著他身上的男子氣息,華姿覺得自己身子一直是軟軟的,提不起力氣來。

她發現,李身邊的兩女,芊芊比較親切,好說話,嘴巴也很甜,總是華姐姐長華姐姐短地叫著。香香則比較冷漠,或者說對李郃以外的人比較冷漠。一般不與其他人說話,但對著李郃時,卻又是百依百順。

幾人本來的目地就不是為了打獵,再加上華姿害怕見血,所以他們一隻獵物都沒打,只是在林中到處玩了一圈,留下了陣陣歡聲笑語後,返回了馬車旁。

看守馬車的幾個士兵見他們回來,便自覺地退了出去,只是在臨走前對李行了一禮卻什麼話也沒說,李亦是只對他們點了點頭。讓想要通過稱呼來猜出他身體的華姿一頭霧水。

回去的路上,李郃忽然在車廂裡唱起了那首《青青河邊草》︰

「青青河邊草,悠悠天不老。

野火燒不盡,風雨吹不倒。

青青河邊草,綿綿到海角。

海角路不盡,相思情未了。

……」

唱著唱著,香香和芊芊也跟著合了起來︰「無論春夏與秋冬,一樣青翠一樣好,無論南北與西東,但願相隨到終老」。

華姿從未聽過這樣的歌曲,不禁聽得入了迷,等唱第二遍的時候,她也能同三人一起唱了。

一片歌聲中,馬車返回了京城。讓華姿再次驚奇的是,城門處的羽林軍居然沒有檢查馬車就讓他們進去了。雖然她以往每次出城進城,羽林軍也都沒有檢查馬車,但要知道那可是因為他們有尚書府的身份牌才得以如此的。平民百姓或者低級官員,即便是有家財萬貫,入城時也得接受檢查。

想到這些,華姿在心中將眼前這男人是江湖大俠的猜測推翻了,他的身份,絕對不會那麼簡單。

此時已是黃昏,夕陽落山,在車廂內,華姿正和芊芊依依惜別。到朱雀街時,無間掀起車簾看了一眼,竟恰好看到了爺爺華明雄的馬車,華姿驚呼出聲,對李郃急道︰「我爺爺回來了!怎麼辦?」

李掀起車簾看了一眼,對前面趕車的楊堇道︰「超上去。」

楊堇應了一聲,立刻揮起馬鞭狠狠地抽打起來。

聽得此言,華姿差點沒從座位上摔下去,居然在朱雀街要超當朝尚書的馬車,這……

旁邊的芊芊扶住了她,馬車猛地開始加速,沒一會就超過了前面的尚書。後面立刻傳來了華尚書所乘馬車車伕的斥罵聲,不過罵聲只喊了一半,立刻嘎然而止,似乎是硬生生吞回肚裡一般,讓華姿心中不解。

前面傳來一陣密集的腳步聲,華姿的心立刻又提了起來,她知道是遇到朱雀街的羽林軍了。

但奇怪的是,馬車車速不減,反是那群羽林軍一齊停下了腳步,只聽到刷啦啦一陣整齊的鎧甲磨擦聲響起。華姿不禁疑惑地拉起車簾一角向外看去,卻見那十幾名羽林軍正齊刷刷地對著自己這輛馬車行禮?

不一會,馬車停到了華府的後門外,李直接帶著華姿進府,香香緊隨其後而入。府中的一眾下人仍是保持著各自的姿勢在休眠,而華尚書此時才剛在華府大門前下馬車。

「明天我再來找你。」李郃笑著捏了華姿的手心,留下了這句話便離開了。

幾乎是李郃從後門離開華府、華尚書從大門進府的同時,華府被一陣帶著淡淡幽香的清風吹過,上百華府的僕人和家人瞬間從休眠中醒來,迷茫看著已經變黑的天色,奇怪地拍著腦袋。

「真是奇怪了,怎麼站著也能睡著。」小碧嘀咕著伸了伸懶腰,揉了揉眼楮,看了看天色,對仍怔怔地坐在院中花圃的華姿柔聲道︰「小姐,您都在這坐了一下午了,還是回房休息一會吧?等會奴婢來叫您吃飯。」

華姿抬頭看了看天,心中也不知是個什麼滋味。這……算不算是這輩子的第一個幽會呢?

李二郎,他究竟是什麼人呢?華姿的心中充滿了疑惑,卻也充滿了矛盾,明天……他說明天還會來找我,我跟不跟他出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