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11:10:08慕松

『商旅行腳隨筆335-開羅商旅筆記之二』

 
照片-開羅市剪影-[網摘]。



      『商旅行腳隨筆335-開羅商旅筆記之二』

 

當我從敘利亞的底里波里飛抵開羅之時,前來機場接機的埃及商友,透過其私人關係帶著我,從公務門快速通關。待我人抵服務台邊,我的行李已在櫃檯等我領取。沒有任何囉唆與刁難,我已順利的走出航站大廈。稍隔不久,我已和商友漫步於開羅街道上矣。

 

  這次來到開羅的主要任務,是要協助商友舉辦商品說明會。地點在開羅商業大樓的會議廳,這是我常去的地方,很快的便找到了現場。是日出席之消費者與下游商家非常踴躍,整個大廳裏人滿為患。百餘坪的空間裏,擠滿著來自各地的下游商家。當幻燈片的放映機啟動作業,我的嘴巴便忙碌起來。介紹產品與答客問,弄得我臭汗淋漓幾乎暈倒。

 

  這次的說明會,因為商友準備周詳,加上我的產品在埃及小有知名度,所以,說明會開得圓滿非常成功。當場簽約的新客戶,竟達十餘人之多。賓主皆歡,結束之時隆重設宴款待。當晚慶功宴設席在,一家有肚皮舞表演的夜總會裏。享受過半,舞台上的燈光突然一暗。舞台上的主持人要求大家肅靜,接著他歡迎當月壽星登白接受祝賀。

 

  他一個個唱名上台,主持人用一種怪腔調說出:「歡迎來自台灣的xxx……」室內頓時靜了下來,接著是一陣爆然之鼓掌聲音。那是我的名字,聽了害得我又驚又喜,當場手忙腳亂,直到友人將我架上舞台,這才恢復了我的鎮定。此時,舞台樂隊演奏起生日快樂曲子,全場不論種族膚色,齊聲歡唱,慶祝我們的生日快樂。熱鬧烘烘當中我的眼角有點濕潤,但我盡力抑制住涙腺防止它崩潰。

 

  我的生日老是忘記,想不到我人在埃及,竟然能享受到那麼多人的祝福,心中怎不激動煥然呢。這是我第三次在國外過生日,尤以這次印象最深。往時每逢我的生日那天,只在家裏享受老妻替我準備的水煮蛋與長壽麵線。她說水煮蛋是代表脫殼換新,麵線則是代表長壽的意思。其實,真正用意如何不得而知,但是老妻的這份體貼,卻是讓我深深感動。

 

  這會兒人在國外,享受外國人給我的祝福,其意義又是一番景象。這是我第三次在國外接受生日的祝福,老實說,今天的享受讓我差點掉下眼淚。就在大家的生日歌聲裏,主持人緩緩推出一座五層的大蛋糕,因為壽星五位,五層大概就是代表五個人吧?蛋糕就定位置,女主持人獻上熱吻,接著由年齡最大的阿督仔持刀切蛋糕,我則在一旁協助扶刀。

 

  大家一起分享蛋糕,整場活動到午夜十二點結束。回到下褟飯店,商友又帶我去飯店內的咖啡座喝咖啡。這時他才告訴我說,這場生日宴是那家夜總會的初辦。為了趕上這場宴會煞費苦心,他的細心與體貼讓我銘記在心。日後他的訂貨,我都在暗中給予相當的優待。他也相當努力推銷,我們之間一直維持著良好商事關係,直到我退休之後仍然長相往來。

 

  以埃戰爭打起來了,他的生意大受影響,但他仍然按時下單從無延誤。戰爭一結束,他立刻來台與我磋商進貨事宜。他坦言資金出現缺口,希望我能給予協助。他說目前無法下給我大單子,淡我安慰他放心,要多少貨我就會給多少貨。至於短缺的貨款部份,讓他以L/CD/P方式進行補足。以埃戰爭很快結束,因為雙方皆在克制之下,所以戰爭損失只有一小部份。

 

  但是這次戰後,雙方就未再傳出戰爭消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以埃戰爭停戰半年過後,埃及的電子零件市場迅速恢復生機。緊跟著市場之擴大需求奏效,雙方之間的來往也跟著恢復正常。算一算戰爭的那段時間裡,我的生意並未受到影響,收穫反比正常時間多出好幾倍呢。【完】

 

再會呀港都-文夏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02 10:28: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木子米米 2019-10-01 15:22:47

在國外過生日好特別 北北的朋友真是遍及全世界

版主回應
小李早安愉快~
只要護照與機票給北北~
其他不用管~
丟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沒問題了~
謝謝光臨閱覽~
週三順心愉快!~
^_^
2019-10-02 05: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