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11:27:54慕松

苦中作樂之旅


照片-雅典機場-[網摘]。


照片-雅典市區-[網摘]。


照片-雅典捷運-[網摘]。


照片-雅典古城-[網摘]。


照片-皇宮御林軍-[網摘]。

 

 

『苦中作樂之旅』

 

  2001年春天,面臨即將退休前之安排,我再度提起行李連夜趕往希臘,去處理一些出貨上的問題。這次的外出是屬不太光彩之旅,原因是我出的一批貨,品質上發生了問題。數量龐大,如果退貨對双方都很不利,所以,雅典客戶希望我們派員前去解決。為表慎重起見,還是由本人親征比較好處理。因此機票一拿到手,我趕搭夜機飛往歐洲。

 

  一夜在機上睡得很飽,天亮飛機抵達阿姆斯特丹,在機場用過早餐轉機。上午十一點左右,飛機在雅典奧林匹亞國際機場降落。出關已近下午一點鐘,正好趕上希臘人的午睡時間,但我的客戶哥尼達基斯父子前來接機。燠熱的天氣多虧他們接機,否則這下就有得瞧啦!進駐旅館之後略進輕食,隨即和他驅車去他們的倉庫。沿路我心忐忑,不知我輸出的貨哪裡出了毛病?

 

旣來之則安之,人已到此見到東西再說吧。心事一拋,神情就顯得輕鬆許多,於是便與這對父子,談論起希臘市場的近況。原來他需貨孔急,各地代理都已過來準備批貨。萬沒想到,來貨竟然全都無法動作。見他們滿臉憂色,我心情也跟著盪到谷底。一行趕至倉庫,他們說先休息一下,但我心急如焚,迫不及待的要看貨品。哥尼達基斯遂拿瓶裝可樂給我,我們邊走邊喝。

 

撬開木箱拿出商品,我大致檢查一下並無問題。這才要他操作一遍,讓我看是哪裡有問題?在他進行三個動作之中,我已發現他的操作方法不對。於是我要他看著我,如何組裝如何操作?要他隨便拿個給我,結果到我手上都無問題。他也照我說的做法進行操作,果然完全都沒問題。原來他老兄把說明書上的英文意義誤解,難怪會無法操作。如今問題輕鬆解決,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今晚是離開台灣後首頓吃到中國料理,如同見到親人般,吃得十分滿意。午夜十二點多,他們送我回到飯店。問題解決,一夜好睡到天明。翌日,父子很早就過來,從櫃台給我電話,邀我與他家人一起做個郊區觀光。此行共有六人參與,全都是男孩比較好玩。這天我們搭輛中型Van出去遊覽,去了古城遺址,參觀了希臘皇宮,並還順道的拜訪了奧林比亞歌劇場,當然也去瞄了一眼天體營。

 

  人生最樂之事,莫過於偷得浮生半日之閒。我們玩了一整天,幾乎玩遍雅典附近的風景名勝。雖然各景點只走馬看花,可是留下的印象極為深刻。中午回到他們私人的橄欖園,我們就在橄欖樹下進行野餐。這頓大餐席上,我不客氣的大餤當地著名的小排Bar-B-Q。另外我還喝一種他家特製的起司濃湯,原本不愛起司的我,竟也跟著他們喝完一盅咧。

 

  橄欖樹下野餐是我人生頭一遭,優雅的景緻與溫馨的友誼,讓我洗盡旅途之煩惱與憂鬱,忐忑心胸化為暢然。黃昏七點多太陽仍舊西陲高掛,我們帶著愉悅心情回到飯店。沖個涼水澡,享受一下飯店贈與之水蜜桃,人生之樂樂無窮,苦中作樂更暢懷。翌日大早打理完畢,父子前來送我去機場,於是我又變成空中飛人打道回府矣!   【完】

 

 

[音樂播放中]-人生的公路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5-05 12:58: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御神主 2014-05-05 06:52:27

哇,北北,作事蠻負責任的,

一碰到問題馬上親跑一趟,

且沒如熱鍋上的螞蟻般,

這般冷靜處理事情的態度,

真的是,大家該學習的人生態度,

遇事先不荒,親走看看,聽聽,冷靜解決。

有時並非是,事情本身發生問題,

而是交談,構通上的失誤,講解清楚就ok啦!

哈,謝謝,北北,這故事讓我學到,遇事別慌亂,

冷靜去面對問題,解決。

結語,哈處變不驚,找尋徵結,

如最近的,事件,能像北北,這般冷靜面對,

那事情早就落幕啦!

北北,週一,早,安安,愉悅,

小御,受教啦!(^_^)*好開心

版主回應
哈哈!小御嘴甜北北喜歡!~
其實北北處事座右銘是~
"沉著態度,鎮靜應付"~
"大事發生,小心面對"~
就是因為有著它們的陪伴~
所以北北在翻騰的商場能全身而退啦~
午安愉快~
^_^
2014-05-05 11:46:09
DB 2014-05-05 06:43:21

有時候一幅畫勝過千言萬語,
尤其是使用說明書,
除了文字說明外,
若加上適當的圖片,
會更容易讓人明瞭使用(或操作)方法。

不過您的危機處理方式,
親自遠赴希臘解決問題,
值得我佩服。

祝週一愉快!

版主回應
其實那次的錯誤應該是屬雙方的~
因為向朋友買來的商品~
內附目錄之英文翻譯差~
另一方面是希臘人的英文也不是很好~
所以才會發生那種插曲啦~
午安愉快~
^_^
2014-05-05 11: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