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1:10:11慕松

吹口哨往事雑記

 
照片-吹口哨的小孩子-[網摘]。


照片-吹口哨的女孩子-[網摘]。


照片-吹口哨-[網摘]。


照片-難廳的口哨-[網摘]。


照片-它也會吹口哨啊~[網摘]。

 

 

『吹口哨往事雑記』

 

  九月末的季風颳得分外猛烈,日日晌午時分九降風吹起,山村風聲呼呼不歇,砂石飛揚人人走避。雖然這段時間不會太久,可是年年不輟還是相當煩人的。這天我一人獨坐沙發上,手裡拿部閒書打發時間。正當我專心投入之際,矮几上的電話鈴聲響個不停。懶懶移動身子靠過去,拿起聽筒說聲「喂~」。電話那頭傳來沙啞的鴨公聲:「喂,我是廣志……

 

嘿嘿!這傢伙已經失聯十餘年,今天突然冒出來,要不是他的鴨公嗓子没變,我還真的想不出誰是廣志咧。他再電話中告訴我說,自己有事剛從南部上來,約我晚上到宇宙天誠飯店和他見面。聽他音調昂揚說話速度匆忙,想他必很忙碌所以不便打擾他,於是我答應晚上不見不散,他也匆匆告訴我房間號碼之後遂收線。我停了好一會才將話筒放好,接著,懶洋洋的回坐到沙發上看我的書。

 

  吳廣志我們都叫他「没有痣」,因為他皮膚白淨沒有黑點,所以大家就送給他這個綽號。他家很有錢但没人緣,有段時間大家聯合起來不理他,但他一點都不在乎。不久又有人傳說,他得了血癌將不久人世,不然他的皮膚為何這麼的白?就是這個傳言傷害了他,從此他落落寡歡不與班上同學來往。我是轉學生,還沒交到任何朋友,同病相憐,因此對他十分同情。

 

後來我鼓勇與他接觸,漸漸熟悉而成為好朋友。這天班上舉行校外教學,班上同學欺生,故意的將我排為值日生留守教室。送走班上同學之後,閒著没事所以我四處逛逛,趁機認識一下學校的環境。正當我信步走進果園左近,一陣悅耳的口哨聲随風飄來。由於吹奏技巧不賴,曲曲動聽,我被口哨聲音給迷住了。或許好奇心重,我不自覺的朝著聲音來源的方向走過去。

 

好不容易跨過矮柵欄,卻沒見到半個人影。可是那口哨聲仍然源源不絕,那人吹奏的都是耳熟能詳的曲子,這更引誘我非找到那吹奏者不可。這演奏者好像知道我的心意,一會而吹奏學校的音樂歌曲,一會兒是流行歌曲,然後來首電影插曲,他的嘴就像是一部風琴,流出的音韻抑揚頓挫極其自然。呵呵!正當我凝神諦聽之際,口哨聲中斷了。這時我看見吳廣志從果園那端走過來。打過招呼之後,我才知道他是半途溜回來的。

 

  認識他以來,今天他完全敞開心胸與我談話。自此之後,兩人的來往日益密切。由生而熟,進而變成無所不談的摯友。終於我們成為死黨,而他吹口哨的技巧也全盤的傳授給我。剛開始我吹不出聲音,但他不厭其煩的教我如何吐納空氣,如何拉音抖音加花俏轉音等等。我很高興學他的技巧,他也全心全意的教我鼓勵我。畢業典禮那天,學校別開生面為我們舉辦同樂會。

 

主持活動的老師害怕場面太單調,因此召攏五、六年級各班之康樂股長開會。他要求每班至少提供三個節目,以免活動之場面冷落。記得當晚的節目中,我與廣志利用口哨合吹一曲「母親妳在何方?」,由於默契十足合奏無間,結果搏得了滿堂喝采之聲,這可說是自我轉學以來最快樂的一天。初中、高中、大學、他一帆風順渡過。

 

我則在學海裏浮浮沉沉,好不容易才獲得一張國外野雞大學的文憑。偶然中我們在芝加哥相逢,兩人中斷已久的友誼再度連線。這時,他已繼承父業成為一家大企業負責人,我卻抱著文憑到處找頭路。他曾邀我到他公司任職,但我予以婉拒,不過他公司的尾牙我年年必到。我們的口哨合奏在他公司很出名,可是我們從未想要到處去表演。

 

  吹口哨演奏歌曲之時,我最喜歡吹電影插曲或童年的兒歌。而廣志他喜歡吹奏古典樂曲,兩人之趣味南轅北轍。然而站上舞台合奏任何曲子,我們都能合奏得天衣無縫,曲曲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們兩人吹口哨的技巧各有千秋,但是我們的友誼卻永存不斷。看樣子今晚的聚會裏,可能又得大拼一場,否則,這十餘年的口技空白,要如何才可彌補得天衣無縫呀?   【完】

 

 

上一篇:來去捉泥鰍哦!

下一篇:挪威行腳筆記

2013-10-23 19:25:28

伯伯您好:
在您的部落格潛水很久了哦!
我超喜歡吹口哨,白天吹,晚上也吹,朋友都說我吹得很動聽,非常有職業水準.於是我問,如果哪天出cd你們買不?當然不!呆子才會花錢聽口哨!他們這麼回答....
最近我一直練吹一首老歌"可愛的玫瑰花",您也可以試試,搞不好哪天有機會一起合奏哦!(恭請您擔任團長)

版主回應
好友早安~
謝謝你暗中對北北草堂之捧場~
吹口哨事業餘隻消遣不算大菜~
所以出CD不見的討好暢銷~
國外許多口哨吹奏專家~
他們出唱片出CD都鎩羽而歸~
所以自我欣賞就OK啦~
北北已是七旬多歲之老頭子~
團長就饒了我吧~
週四平安愉快~
^_^
2013-10-24 06:46:02
姥姥 2013-10-16 12:47:27

老哥午安!
我也會吹口哨喔~
可是我媽說女孩子吹口哨,難看!
所以我只敢自己躲著吹給自己聽
哈哈!
幫小朋友把尿時也會吹口哨ㄋㄟ~

版主回應
哈哈~
老哥知道你行~
不過~
你會吹世界名曲"兩隻老虎"嗎?~
早安愉快~
^_^
2013-10-17 0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