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1:54:03慕松

波哥大之行幸會駱馬

 

            

        『波哥大之行幸會駱馬』

 

  首趟的中南美之行,目的地是哥倫比亞之波哥大。此行之主要工作則是要與客戶面談,雙方在生意上的一些困擾問題。哥倫比亞首府波哥大郊野景色怡人,柔嫩翠綠,隨著地形的起伏濃淡天成。儘管我首度來此,卻是親眼瞧見了她的綠意與可人之處。

 

  我們的車子抵達一個名叫狄亞哥的小村莊,周遭的景色,一變成為全盤蒼翠爽眼。初抵此地蒙友人悉心的招待,現在我就是要去他家的農場,準備進行烤肉歡宴的活動。名義上說是要為我洗塵,其實是他們借機歡樂一下,這就是拉丁美洲人的好客與熱情,著實讓我來此有著「賓至如歸」之感覺。

 

  沿途處處可見到溫馴的印第安人與駝羊,他們悠閒的在草原上漫步。就在眼前不遠處,有一群三、五隻鶴立雞群的動物,牠們正昂起頭來看我們。牠們長相奇特從未見過,因此我好奇的問吾友:「這是甚麼動物?」他笑笑對我說:「牠們叫亞瑪斯。」

 

  我連連搖頭表示不解,於是他接著又說:「亞瑪斯是安底斯高原上特有的動物。牠的頭像羊,體似鹿,蹄腳像馬。」說到這裡他也說不出所以然,兩人只好苦笑相對。稍停我問他英文怎樣拼寫?他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告訴我說:「Llamas」。於是我把它記在筆記本上,回到台灣之後查字典,這才知這種動物叫「駱馬」。

 

     我們一行在狄雅哥村莊打尖,順帶還為車子加水打氣。村子裡只有十來戶人家,白天男人都外出工作,所以,只看到婦女與小孩在走動。我們在路攤上買些薄餅及飲料,吾友特地向村婦要求,請她幫我泡杯瑪黛茶。一路走來我的頭隱隱作痛,這會兒喝了它,頓時獲得紓解的確輕鬆不少。

 

  車子再度上路,經個把鐘頭奔馳,友人家的牧場已然在望。當車子馳近牧場的引道頭,司機使勁的按車上的喇叭。叭叭叭的長鳴聲引起工作人員的注意,他們看見老闆車上有生客,立即趕過來與客人握手打招呼,拉丁人的熱情讓人難忘。吾友的父母也在大門迎接我們。

 

     這座牧場有夠大,走進大門就是一條筆直的馬車專用道。兩側各栽一列桉樹,聳立參天綠蔭濃濃。車道是用乾泥椿成底基,上面舖著一層厚厚的碎礫石。功用雨天防滑與保護馬蹄,晴天則可以防止路面乾裂。

 

  馬車道的終端有排L型矮房,那是儲藏室、工具間及員工的宿舍。牧場的面積大約三四公頃,還擁有一座小型的揉革工廠。它的設備古舊,但其產能很高。根據吾友告知,每季的皮貨收入足夠供全牧場的工資開銷呢。

 

  是日,我們在農莊度過一天,盡情的歡笑盡情的吃喝,不知不覺已是日落西山之時。吾友說「趴替」還要延續至晚上,我因還有些事需要處理,所以告辭先回居停處所。怎知在工作時滿腦子所想到的,儘是在農莊歡樂的情景,直到半夜仍然無法安眠。翌日,我頂著惺忪的睡眼趕到機場。一小時之後,哥航之波音737飛機載著我離開波哥大矣。 【完】

 

 

 


照片-波哥大之晨-[網摘]。



照片-波哥大市政廳-[網摘]。



照片-波哥大之郊外-[網摘]。



照片-駝羊母子-[網摘]。



照片-印地安人與駱馬和駝羊-[網摘]。

Lydia 2011-01-27 22:10:13

之前看過說叫羊駝、草泥馬(我一直覺得這是罵人用的??而且還說吃草吃泥...這個真的不知道是傳言還是...)
真的是週遭不曾見過的動物@@~
在城市久了,就會喜歡郊外的空曠、舒服
但還是習慣城市~"~

版主回應
羊駝駝羊都對~
至於草尼馬未曾聽過~
個人認為諧音罵人居多~
^_^
2011-01-29 11:56:01
小洋子 2011-01-24 00:31:26

我以前有個朋友是哥倫比亞人,可是現在都沒連絡了>_<
她長得還蠻漂亮的

版主回應
哈哈~
給你說中了~
哥倫比亞姑娘確實漂亮~
常是世界小姐選美的座上客咧~
有點像黑甜粿皮膚嫩嫩的~
^_^
2011-01-24 12:39:53
╭。*║咲║*。╮ 2011-01-23 17:18:33

不是叫羊駝嘛??

版主回應
羊駝或駝羊都對~
只有中南美才有這玩意兒~
^_^
2011-01-24 12: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