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00:54:21fttf

Who fxxking cares?




有人說,做人不要太認真,結果我們就太不認真了。

以前長輩教要守時守信,於是以前很怕遲到,寧願我等人,都不要人等我。現在,遲到是香港人的常態,不遲到的才是奇怪。最近,據說有不少人不再約確實的時間。下午兩時左右在朗豪坊等吧,然後任由大家遲到,早到的自己逛,遲到的電聯,最後三時許才齊人。

時間,不Care了。

以前會很怕錯過朋友的電話,尤其是手提電話還未普及的年代,我會待在電話旁,像狩獵者,瞪着電話,連去洗手間的次數都要減至最低,恐怕錯過她的來電。可是現在Miss Call 不是什麼一回事,錯過了,稍後回覆他就是了,再不是就回應一個短訊,沒有什麼大不了。再者,如果對方有什麼緊急事,就會不斷打電話來吧。

電話,不Care了。

現在MSN溝通,錯別字漸漸地正確的還多,也許是因為記不起正字,也許是因為打字的功力不夠,總之就是不懂。不過,現在不會有人計較對錯,明白就可以了,我也不介意對方錯,那請對方也不要對我的馬虎抱怨。

錯字,不Care了。

也許,我們開始不再Care這個世界了。不看新聞(娛樂新聞除外),在街上會用MP3機將自己與世界隔離,然後用iPhone擋住自己的視線。我們放下了這個世界太久,就會忘掉怎樣重拾那觸感。

事實上,社會現在教我們的,都是怎樣去不Care一件事,或者怎樣不要太認真,卻沒有再告訴我們怎樣去着緊、去認真。”Hea”(迆),變成王道。其實,”Hea”不是我們選擇的生活模式,而是我們除了”Hea”,就不懂得其他生存方式。

對什麼都不着緊、不理會就最輕鬆,總之,什麼都加一句 “Who fucking cares?”就是型,是最簡單時尚的生活態度。這時尚的生活態度的代價,就是漸漸地,別人都會開始對自己抱有“Who fucking cares?” 的態度。

你不Care別人,就千萬不要期望對方會Care你;你不認真,也不要寄望對方會認真。在這方面,人生還是挺公平的。當然,在今日社會,公平,who fucking cares?

 




上一篇:粗口化

下一篇:標準婚宴